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從為父還3千萬債到身家15億 百變教主藍心湄嗆「我就是豪門」

從為父還3千萬債到身家15億 百變教主藍心湄嗆「我就是豪門」

2018/01/18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從為父還3千萬債到身家15億 百變教主藍心湄嗆「我就是豪門」

▲百變教主藍心湄。(圖/翻攝自藍心湄臉書)

 

百變教主藍心湄出道超過30年,事業有成的她身分一直在變化,除了是《女人我最大》的主持人外,也是6間餐廳的老闆。2002年到2009年間她與任賢齊拿下愛迪達大中華地區代理權,7年來共獲利2倍,更讓她狂賺一筆。多年來累積的財富,保守估計至少有15億元的身家。藍心湄今年預計發出1千萬元紅包,對待員工大氣不手軟。

 

▲百變教主藍心湄。(圖/翻攝自藍心湄臉書)

 

其實剛出道時的藍心湄日子過得十分辛苦,為了償還父親經商失敗欠下的3000萬元債務,僅16歲就出道,每天跑秀場賺錢,直到26歲才擁有自己的銀行存摺,裡頭有著讓她開心許久的6萬元。

 

用僅有的6萬如何滾出現在的15億身家?十分具有商業頭腦的藍心湄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管理員工,只要在她的公司做滿兩年,每年員工都能領到分紅,滿10年更能夠領乾股,員工因此都心甘情願賣命工作。她的餐飲版圖從四川菜、泰國菜到咖啡廳都有,起初她只在台北市展店,如今在全台灣共有6個據點,粗估月營收逾三千萬。藍心湄曾說過,如果有新的展店計畫,她幾乎都是用已經賺來的錢去投資,不會再讓姐妹淘出資,也因此讓股東的向心力更強。

 

▲藍心湄目前共經營6家餐廳。(圖/翻攝自藍心湄臉書)

 

房仲業者透露,藍心湄早在2008年就豪砸上億元,買下復興南路屋齡超過30年的2層樓舊公寓,改建成外觀樸實的獨棟豪宅。由於生活圈幾乎都在這一帶,她在2012年又看上大安區上億元百坪豪宅「瑞安璞石」,外觀低調奢華,加上對面就是知名華固「松露」,兩棟氣派豪宅相鄰,也相互拉抬房價,當然每坪房價一度喊到180萬元。

 

▲瑞安璞石。(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除了餐飲版圖不斷擴展,藍心湄在2002年和好友任賢齊拿下大中華區愛迪達代理權,並以2倍獲利出場,若再加上現值約5億元的不動產,估計身家超過15億元、年收入逼近2億。藍心湄曾霸氣說過,「誰說一定要嫁入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如今她果然印證了這句話。

 

▲藍心湄主持「女人我最大」。(圖/翻攝自藍心湄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藍心湄KIKI愛迪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