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頻出遊太燒錢 美國特勤局快發不出薪水

川普頻出遊太燒錢 美國特勤局快發不出薪水

2017/08/22 12:08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特勤局 (U.S. Secret Service) 被報導揭露,隨著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就任以來數十次出訪自己旗下「海湖俱樂部」 (Mar-a-Lago) 與「貝德敏斯特俱樂部」 (Bedminster) ,為了保護總統安全,今年光是高爾夫球車租賃費,就花費大約 6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182 萬元。

《今日美國》報導指出,美國特勤局沒有足夠金錢出動維安任務,最主要原因就是川普的家庭人數規模,以及每次為維護他們前往多處高級住所付出的人力。

聯邦特勤局局長 Randolph “Tex” Alles 受訪表示,已經有超過 1000 位特勤人員的薪資與加班費觸及全年最高額度,「總統有個大家庭,而我們的責任是依照法律需求行事。我沒有辦法改變這個。」他解釋道,特勤局目前出動的維護人數前所未見。比較之下,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的特勤維安人數為 31 人,川普則有 42 人。

川普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到位在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及維吉尼亞州的住所, Randolph “Tex” Alles 的挑戰不僅是要保護總統安全,也要隨著川普子女出訪各地掩護他們的安全。

還未當上總統以前的川普,則是時常在自己的推特 (Twitter) 分享其對歐巴馬及其行程的意見。

川普 2011 年發表推特,「歐巴馬和他的家人為什麼要分別飛至瑪莎葡萄園島?因為他們喜歡揮霍納稅人的錢。」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歐巴馬和他的家人為什麼要分別飛到瑪莎葡萄園島?因為他們喜歡揮霍納稅人的錢。」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我們付錢讓歐巴馬旅行,讓他可以籌資百萬美元,讓民主黨以謊言執政。然後我們付錢讓他打高爾夫。」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我們付錢讓歐巴馬旅行,所以他可以籌資百萬美元,讓民主黨以謊言執政。然後我們還付錢讓他打高爾夫。」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今日美國》指出,美國特勤局近來捉襟見肘情況相當嚴重,當局局長正向國會議員討論,至少在川普首個任期以內,將特勤人員的年薪和加班費上限調高至 18.7 萬美元。

這樣的提案即使通過,仍會有 130 位特勤人員無法得到數百小時工時的全額工資。事實上,這並非特勤局首次面臨資金不足困境,因為美國國會去年通過一次性措施,確保 1400 位特勤人員拿到數千小時加班費。

但儘管如此,川普政府仍為特勤局帶來相當特別的挑戰,例如這些高爾夫球行程,估計每趟至「海湖俱樂部」花費即高達 300 萬美元。「錢通常不會流失得這麼快」 Alles 表示,特勤局必須維護固有維安機制,「我們要求特勤人員整夜工作,也要求他們時時刻刻負責道路上維安。這沒有快速解決之道,但就長期來看,我還是得讓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上取得更佳的平衡。」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特勤歐巴馬推特美國川普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