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議會下院三讀通過《退出歐盟法案》

英國議會下院三讀通過《退出歐盟法案》

2018/01/18 15:5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證券網今 (18) 日援引新華網報導,英國議會下院 17 日晚三讀通過《退出歐盟法案》,將於月底交付上院表決。這份法案旨在將現有歐盟法律轉換為英國國內法,為英國脫歐後的法律承接做準備。

下院議員當晚以 324 票支持、295 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一法案。按議會立法程序,該法案將於月底在上院進行表決,通過後經女王批準才能成為法律。分析人士認為,上院議員可能仍將對此提出修正案,並發回下院重新表決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 · 戴維斯在法案通過後稱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他認為通過這項法案對確保英國最後順利脫離歐盟至關重要;反對黨工黨的影子脫歐事務大臣基爾 · 斯塔默表示,該法案仍然存在不少缺陷,無法達到其設定的目的,他指責保守黨強行否決了反對黨議員提出的所有修正案。

2017 年 9 月,英國議會下院曾原則通過《退出歐盟法案》。但按議會立法程序,該法案於 11 月進入逐條細讀及委員會審查階段,其間各方增加了數百條修正意見和新增條款。經過下院的數次投票,反對黨方面提出的所有修正條款和新增條款均遭否決,唯一獲得通過的一條修正案是由保守黨議員提出的,要求英國政府與歐盟簽訂最終脫歐協議前需經議會表決通過。

《退出歐盟法案》也稱《大廢除法案》,它將廢除英國議會在 1972 年制定的《歐洲共同體法案》。《歐洲共同體法案》確立了歐洲共同體(歐盟的前身)法律在英國的直接或間接適用、當兩者法律衝突時歐盟法優先等原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英國脫歐歐盟下院AFP英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