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微軟、亞馬遜選定台灣發展AI 謝金河: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希望

微軟、亞馬遜選定台灣發展AI 謝金河: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希望

2018/01/19 09:05 東森財經新聞
微軟、亞馬遜選定台灣發展AI 謝金河: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希望

▲台灣AI教父杜奕瑾在台南宣布AI與無人機發展計劃 (圖\謝金河臉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應南科管理局局長邀請,聆聽台灣AI教父杜奕瑾的AI與無人機發展計劃,杜奕瑾號召海外有成的年輕人回台共同創業,這是一股發展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希望。而美國FAAMG五大企業中,今年有微軟、亞馬遜落腳台灣發展AI,對台灣是一件「難得的好事」。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喜見杜奕瑾的AI實驗室在台南生根

 

這次台南行,意外收穫是在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局長之邀,聆聽了台灣AI教父杜奕瑾的AI與無人機發展計劃,也看到台南市政府結合南科管理局共同發展AI的企圖心。

 

進入2018,有兩項大型投資案令人眼睛發亮,一個是微軟宣布在兩年內斥資10億台幣來台打造科研級的「AI研發中心」,目標要在五年內在台灣招募培養200位AI金頭腦,把AI的大腦搬到台灣,恊助台灣建立垂直整合的AI產業鏈,也讓微軟成為第一個在台灣打造AI基地的大型科技外商,這不同於過去像Google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未來的台灣AI研發中心直接向西雅圖的總部AI研究部門報告,這是台灣發展AI的一個好的開始。

 

叧一個是Amazon的雲端運算AWS與新北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設立AWS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預估每年可以輔導15個新創團隊,為台灣培養雲端產業技術與人才。

 

美國FAAMG五家大企業,今年突然有兩家落腳在台灣,這是非常難得的好事。這次在南科聽杜奕瑾作簡報,他把AI應用在無人機的發展,他用了很多齊柏林看見台灣的攝影圖像,探索未來AI結合無人機的未來發展方向。這是一場令人耳目一新的簡報。杜先生號召海外有成的年輕人回台共同創業,這是一股發展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希望!

全文獲授權切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人工智慧謝金河A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