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反制陸M503航線 176班春節包機民航局不給飛5萬台商崩潰

反制陸M503航線 176班春節包機民航局不給飛5萬台商崩潰

2018/01/19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反制陸M503航線 176班春節包機民航局不給飛5萬台商崩潰

▲松山機場跑道外圍(圖/取自維基百科

【民航局最新回應】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今日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尚未核准春節加班航班表示:目前「暫不予核准」東航、廈航春節加班機等,各種評估都是經過考慮過;對於是否減少定期航班,何淑萍則表示,先處理現階段問題,目前就還沒有核准的春節加班機,會再會商相關單位後做最後決定。不過春節加班機疏運期間就在2月2日至3月2日,是否會在1月底前確定是否核准?何淑萍則回應「沒有時間表」。

 

目前為反制大陸片面啟用M503北上與3W等四條銜接航路,民航局將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估計目前卡住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76班,恐影響五萬名旅客。

 

受此波抵制影響的最大受害者,首推即接返台團圓,度過農曆春節的台商們,預估影響旅客高達5萬人。據了解,台商們目前相當著急,同時向兩岸政府喊話,希望雙方能互相協調,讓情況有轉圜的餘地,盼望可以順利地返家。

 

大陸「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表示,兩岸直航開春節加班機制度已經行之有年,航空業者主要是依據公司的航班來處理返台過年的時間及旅程,而這些加班機往年都是最後才會提出申請。若以「上海」為例子,航班大部分都是「紅眼班機」,不過,若是直航航班,台商還是會優先考慮選擇。

 

▲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圖/取自維基百科

 

葉惠德更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能顧慮台商想要返家過年的心願,也向大陸政府提出呼籲,希望先不要針對台籍航空的春節包機提出相對應措施,免得台商返鄉之路更困擾。不過,他也說明,「台企聯」會協助台商們,盡量透過香港、澳門等地轉機返家。

 

不過,台企聯副會長林子凱也擔心地指出,如此一來,可能導致返台票價變貴,可能會有較多的台商選擇留在大陸過年。

 

另外則也有網友回應:「老闆有差這一趟來回機票的錢?」、「為了2300萬人民,政府一定要撼衛領空主權。」、「真希望空中有紅綠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航線春節台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