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難堪!美國政府確定「關門」 數十萬公務員放無薪假

川普難堪!美國政府確定「關門」 數十萬公務員放無薪假

2018/01/20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難堪!美國政府確定「關門」 數十萬公務員放無薪假

美國聯邦政府臨時預算,在當地時間周五深夜到期,但由於參議院無法通過這項關鍵預算案,因此聯邦政府於當地周六凌晨正式「關門」,除軍隊與執法等必要運作仍維正常外,其他部門公務人員將放「無薪假」,直到這場政治危機解決為止,也重重給上任屆滿一週年的美國總統川普難堪。

美國國會在週五結束前,必須通過支出法案,以維持政府運作。眾院於原先在週四通過了一項法案,持續提供政府經費一個月,但參院民主黨議員與部份共和黨議員的反對立場,讓該法案不太可能於參院過關,白宮立法事務主任表示,川普總統先前不斷打電話,極力避免關門,他希望政府不要關門,但參議院仍無法通過這項關鍵預算案。

這已經不是美國政府第一次「關門」。自1990年以來美國聯邦政府已4度關門,最近一次在發生2013年,而國際信評公司惠譽表示,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不大會去影響到美國主權債AAA的穩定評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美國川普白宮預算案信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