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蘇花改限制超多只有「一種車」能走 民眾怒轟:是騙局嗎?

蘇花改限制超多只有「一種車」能走 民眾怒轟:是騙局嗎?

2018/01/22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蘇花改限制超多只有「一種車」能走 民眾怒轟:是騙局嗎?

▲蘇花改僅讓小客車通行。(圖/翻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臉書)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即將在2月春節前通車,不過除了小客車之外,大貨車、大客車、自行車、機車與重機,通通不得行駛該路段。讓不少民眾質疑,當初政府認定蘇花公路危險性高,而催生出來的蘇花改,如今卻只放行小客車,而且竟然沒有限制行人通過,有網友就留言嘲諷,「當初的環評與後來的蘇花改,是一場大騙局嗎?」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路線圖。(圖/翻攝自公路總局)

 

蘇花公路是聯絡宜蘭、花蓮之間最主要交通幹道,過去常因天災不斷,影響東部地區民眾聯外交通。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的蘇澳到東澳段僅開放小客車行駛,禁行大貨車、大客車、大型重型機車和機踏車,限速60公里,且兩車需保持50公尺距離,全線單線通行。由於蘇花改只是普通省道,且以「行車安全」為前提,因此沒有最低速限規定,也不能超車,一旦前方出現「龜速車」,後車恐怕只能忍耐。

 

▲蘇花公路常坍方中斷。(圖/翻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臉書)

 

警方表示,只要用路人遵守相關交通規則,應該能維持行車順暢。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回應,「蘇花改當初在設計規劃時,就是將它定位為一條安全的道路,而非提升運輸能量。」宜蘭縣府建設處長林國民建議民眾「先做功課,不要跟著導航走!」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則表示,國五兩線道的車流一旦灌入一線道的蘇花改,「就像灌香腸一樣一定塞車」。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路線圖。(圖/翻攝自公路總局)

 

有網友贊同蘇花改禁行其他車種的作法,認為「長隧道本來就危險」、「一次火燒車可能整個隧道就坍了,還有幾十條人命陪葬」、「真的出事了又怪政府為何不禁止」。但也有網友抨擊,蘇花改根本是「一場騙局」、「那這條路到底蓋來幹嘛」、「新蓋的蘇花大型停車場」、「我仔細看了兩下...也沒禁獸力車(牛車)」、「我只知道當官的腦袋應該拿去改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蘇花改蘇花公路小客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