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泡菜進口99%來自中國「泡菜赤字」刷新高

南韓泡菜進口99%來自中國「泡菜赤字」刷新高

2018/01/22 13:35 鉅亨網編譯林懇

通常消費者想到「泡菜」一詞往往會聯想到韓國。然而,自 2006 年以來 - 2009 年除外 - 韓國每年的泡菜出現了貿易赤字,這也表示韓國人及全球的泡菜愛好者,食用的泡菜均不為韓國本地所出產。

據南韓海關局公佈資料顯示,南韓 2017 年進口泡菜銷量額為 1.29 億美元,共食用了 27 萬 5 千噸的國外泡菜,比出口量還高出 11 倍之多。同期的泡菜出口量僅為 8100 萬美元,而這 4700 多萬美元的赤字有 99% 是來自於中國。

南韓泡菜出口貿易圖 / 圖:Atlas
南韓泡菜出口貿易圖 / 圖:Atlas

據了解,南韓的泡菜貿易唯一的盈額出現在 2009 年,而當時的情況是因人民幣的升值所導致。

2016 年的國營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 (Agro-Fisheries & Food Trade Corp) 數據顯示,南韓泡菜平均出口價每公斤為 3.36 美元,而進口價格平均每公斤 0.5 美元。同時,南韓 2016 年食用的泡菜量達 185 萬噸,相較於每人食用 80 旁。

南韓泡菜的最大出口國為日本,原本可佔韓國泡菜出口量的 70%,但因近年來日本經濟成長舒緩,導致泡菜需求量未出現提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南韓泡菜韓國食用出口量中國出口貿易赤字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