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眾銀掀離職潮 辭職員工增至840人「基層收尾還被罵三字經」

大眾銀掀離職潮 辭職員工增至840人「基層收尾還被罵三字經」

2018/01/23 14:39
大眾銀掀離職潮 辭職員工增至840人「基層收尾還被罵三字經」

▲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整併,引爆出走潮後,更增至840人離職。(圖/維基百科)

 

金融業裁員、整併消息不斷。元大銀行與大眾銀整併引發連串風波,於今年1月1日正式完成整併,除了去年底的760名員工離職之外,到目前為止更是傳出離職員工又新增80人,總人數已上升到840人,佔原大眾銀行員工約40%,員工透露,若元大未好好處理,不排除在1月底期限之前,人數可能會破千人。

 

原大眾銀行董事長、元大銀行副董事長陳建平,在本周一元大金控正式合併大眾銀行第22天發表聲明,宣布不再戀棧無法貢獻的職務,決定解甲歸田,向元大大股東正式請辭。而陳建平辭職後,恐將更堅定這批員工的辭意,使大眾銀行員工離職人數直逼900人。

 

▲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整併,陳建平辭職後,恐將更堅定這批員工的辭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原大眾銀員工擔心併入元大後,資方無法善待勞工,因而掀起離職潮,甚至有台南分行的人幾乎全走光。如今隨著大眾銀前董座陳建平也走人,基層員工更是人心惶惶,導致離職人潮再度攀升,就連大眾銀原本的3大事業處處長,也有人離職。據離職員工透露,由於大眾銀行員在1月底之前都可決定離職,目前還有近一周時間,若元大未好好處理,不排除到月底前人數可能會破千人。

 

據了解,之前元大曾透過媒體對外表示,這次大眾銀員工年資滿10年以上適用2N條件,以薪資10萬計算,加上失業補助的6個月,倘若年資有15年,加起來可以領36個月,大約可領到360萬。但大眾銀離職員工卻打臉說,實際條件是2N需要扣抵勞制新制提撥的6%,可能非常少數適用舊制的人不用被扣掉,每月提撥6%下,每年約72%,所以實際只有1.28N,而且還把失業補助6個月也算進來。目前離開的員工超過9成以上薪水不到10萬,很多都是4萬左右,10萬以上薪資只是少數個案。

 

而對此大眾銀工會表示,目前元大還不留人,法金處長蔡明正也走,法金案件破千件無人審,工會也質疑,併入元大銀要做滿3年才享員工信託,但新進人員做滿3個月就有,且人走不補,留下來收尾的基層天天因為案件拖延被客戶罵三字經,公司只是冷眼看待。

 

元大銀聲明:


在銀行的經營上,我們一直秉持寬容的心來討論合併後的組織、人員、系統等各項運作的合理性,希望異中求同,取得大家最大的交集,但也知道在這麼大的組織裡,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不同期待與希望。離開的員工,我們給予祝福,留下來的,我們給予感謝和期待,不管留與離,我們都給予最大的尊重和感謝,尊重他們的選擇,感謝他們不管過去或未來,對銀行這個大家庭的付出與貢獻。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銀行整併離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