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經濟學人智庫:美2020年將出現溫和衰退

經濟學人智庫:美2020年將出現溫和衰退

2018/01/23 17:49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經濟學人智庫:美2020年將出現溫和衰退

根據知名經濟研究機構的說法,美國經濟正處於下一次經濟衰退的軌道上,但情況不會那麼嚴重。

我們預計到 2020 年初,經濟將陷入技術性衰退。」經濟學人智庫 (EIU) 東南亞主管 Andrew Staples 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

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 10 年後,美國 2 年多來以最快的速度增長,連續 2 季經濟成長 3% 以上。

但是,儘管失業率 4.1% 為史上新低,美股持續大漲為 2017 年市值擴增數兆美元,但美國經濟長期增長可能在未來幾年中斷。

他說:「美國經濟已經成長有一段時間,事實上,經濟復甦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然而,EIU 的一份新的報告警告說,聯準會 (Fed) 更積極地升息的前景對美國經濟來說可能無法承受。

「我們預測 Fed 今年將升息 3 次,明年可能還會升息 4 次,預計到 2020 年初將會出現溫和的經濟衰退。」Staples 說。

該研究機構並不認為美國的個人和公司減稅將導致商業投資激增,因為它認為經濟已經接近正常的商業循環末端。

「即使稅改通過,或者如果川普能夠通過一項重大的基礎設施支出計劃,也只會造成通貨膨脹,導致 Fed 以更快的緊縮政策作出反應,進而抵消對經濟增長的正面影響。」EIU 報告說。

不過,Staples 並不認為經濟衰退將持續很長時間。

「我們認為衰退將是非常溫和的,而且如果你與世界其他發達經濟體進行比較,我們仍然認為美國將處於一個相當好的位置,可以採取適當的貨幣政策和降低利率。」他說。

報告指出,財政刺激和 Fed 一系列削減政策利率,將有助於美國經濟在 2021 年反彈,增長 2.1%,2022 年則是成長 2%。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eiustaples美國經濟AFP經濟學人智庫美國經濟衰退Fed聯準會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