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參議院投票多數通過 鮑威爾接替葉倫成下一屆美國聯準會主席

美國參議院投票多數通過 鮑威爾接替葉倫成下一屆美國聯準會主席

2018/01/24 13: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 01 今 (24) 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周二(23 日)以 84 票支持,13 票反對,大比數通過由 64 歲的鮑威爾(Jerome H. Powell)出任下屆美國聯準會主席一職,接替任期在 2 月 3 日屆滿的現任主席葉倫。

報導指出,鮑威爾 1979 年畢業後擔任了數年律師,其後投身華爾街,1984 年開始在投行 Dillon, Read & Co. 工作,1997 年至 2005 年間是私募基金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合夥人之一。2016 年的利益申報文件顯示,鮑威爾擁有約 5,500 萬美元(約 4.3 億港元)資產。

公職方面,鮑威爾在老布希年代加入財政部,2012 年起成為美國聯準會理事至今,任內參與葉倫重啟升息循環、縮減資產負債表等重大決定,投票取向一直與葉倫相近。

鮑威爾的立場與葉倫接近,外界相信他接任後,美國聯準會的政策將不會有大變化,預計會繼續漸進升息及縮減資產負債表。鮑威爾上任後面臨的挑戰,預料是通膨疲弱及華府稅務改革對經濟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國聯準會Fed鮑威爾升息央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