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威尼斯也變墾丁?一頓飯要4萬台幣 學生投訴被「敲盤仔」

威尼斯也變墾丁?一頓飯要4萬台幣 學生投訴被「敲盤仔」

2018/01/24 14:56
威尼斯也變墾丁?一頓飯要4萬台幣 學生投訴被「敲盤仔」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近日傳出多起旅遊糾紛。(圖/CNN)

 

提起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很多人聯想到的都是美麗風景。但卻與台灣一樣,存在著熱門觀光景點飲食收費不合理的問題。近日傳出有4名日籍留學生同遊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在當地著名旅遊景點聖馬可廣場附近用餐,點了3份牛排、1份炸魚與4杯水,帳單送來卻要價1145歐元(約台幣41169元)的離譜餐費,氣得他們向當地警方投訴遭店家敲竹槓。

 

▲聖馬可廣場。(圖/維基百科)

根據《今日威尼斯》報導,當天這4名就讀波隆納大學(University of Bolonga)的日籍留學生,前往位於聖馬可廣場附近的餐廳「Osteria da Luca」用餐,4人點了3份牛排與1份炸魚,與4杯水(在歐洲很多地方,餐廳飲水是要收費的),結果結帳時店家竟向他們收取高達1145歐元的餐費,4人越想越不合理,離開後馬上找媒體投訴。

 

但媒體找店家負責人詢問,對方卻回答「不記得最近有和任何日本顧客有過糾紛」而打發。目前威尼斯當局已經介入調查。

 

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在個人推特上表示,會盡快啟動調查,確認日籍留學生投訴是否屬實。他寫道:「如果真有如此可恥的行為,我們會盡一切力量來處罰該負責的店家,我們永遠站在正義這邊!」

 

▲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推文表示,若業者敲詐遊客屬實,將全力懲處。(圖/翻攝自@LuigiBrugnaro ‏twitter)

 

《今日威尼斯》同時也報導,有3名女性遊客也在聖馬可廣場附近用餐,點了3盤最簡單的義大利麵,卻被收費308歐元(約台幣11055元),去年十一月,幾名英國旅客在同一家餐廳有著類似的可怕經驗,吃義大利麵被收取463歐元(約台幣16622元)的餐費。

 

▲常常有觀光客投訴威尼斯業者把遊客當肥羊。(圖/翻攝自@LuigiBrugnaro ‏twitter)

 

威尼斯每年迎來約3000萬名遊客,面對一年一度嘉年華將近,威尼斯民間消費者保護組織「4月25日團體」計畫發布遊客指南,告訴旅客如何避免被當地業者當作肥羊狠宰。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威尼斯義大利收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