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貿易砲口一致對外!財長稱弱勢美元棒棒 美元指數摜破90

美貿易砲口一致對外!財長稱弱勢美元棒棒 美元指數摜破90

2018/01/25 08:54 東森財經新聞
美貿易砲口一致對外!財長稱弱勢美元棒棒 美元指數摜破90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認為美元轉弱有助於美國的貿易,促使美元指數摜破90點。(圖/取自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點燃貿易保護主義的戰火,加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同日表示弱勢美元對美國經濟有利,更使年初來陷入空頭壓力的美元指數周三跌勢加劇、並摜破90點重大心理關卡,美元對主要貨幣均改寫波段新低。向來與美元反向連動的油、金價格則連袂走堅。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顯然走弱的美元對我們有利,因為這與貿易相關。」這番話凸顯梅努欽打破美國政府向來主張強勢美元的慣常政策。而此話一出美元應聲下跌,觸及三年低點。

 

▲美元指數摜破90。(圖/ 新浪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經濟論壇上指出,他不擔心美元近來的跌勢,反而認為美元轉弱有助於美國的貿易。瑞穗銀行(Mizuho)外匯策略師哈拉吉里(Sireen Harajli)說:「這席話非常重要,因為這是長久以來美國財政部長首次發言反對美元走強。」

 

而在強調製造業重返美國的前提下,美國總統川普也曾經指出美元太過於強勁,不利於貿易。受梅努欽論調所影響,美元指數下跌0.9%至89.304,自2014年12月以來首度跌破90大關。

 

歐元持續走升,創逾三年高點,原因是市場看好歐洲經濟轉強,將促使ECB提前結束刺激措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美元貿易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