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5萬台商小三通返台?國軍派C-130老母雞待命

5萬台商小三通返台?國軍派C-130老母雞待命

2018/01/25 12:53 東森財經新聞
5萬台商小三通返台?國軍派C-130老母雞待命

▲軍用運輸機C-130將待命疏運返鄉民眾。(圖/取自維基百科

目前民航局尚未核准,飛經M503航線的大陸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受此影響較多都是福建及廈門地區的台商,屆時返台過年的民眾可能大量湧向小三通。國防部出面表示,已將這個部分列入考量,將安排運輸機待命支援,只要民航局提出申請,就會派運輸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過年。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若是台商從金門中轉,在現有人數之外,再增加數千到1萬人,金門可以按現有的運輸能量來處理,沒有問題。」不過,副縣長坦言:「若是一次來5萬人,可能就需請他們在金門過年了。」但是,他認為,5萬台商一次湧進金門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

 

據媒體報導,金門方面已經做了準備,若是人數太多,「除了會跟航空公司協商增開加班機外,也會請軍方安排運輸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過年」,至於可能加開的金門至台中航線包船,預計單程可載運4百人次,航行時間約8至9小時。

 

▲民眾也可透過金門至台中航線包船返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國防部也在2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公布外島官兵休假及返台運輸的規畫方案,國防部後勤次長室後勤管理處處長陳篤敢少將指出,春節期間將配合交通部疏運期程,目前規畫於2月14日至2月21日,共計8天待命應援。

 

陳篤敢表示,循春節疏運往例,規畫C-130運輸機於屏東待命,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爭利前提下支援需求,搭機的民眾每位需收費1000元。他說,國防部104年至106年計派遣空軍C-130運輸機,協助疏運184架次,已經搭載軍民8574人。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台商小三通國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