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電競產業起飛、再奪世界冠軍 蔡英文賀:恭喜我的朋友

台灣電競產業起飛、再奪世界冠軍 蔡英文賀:恭喜我的朋友

2018/01/25 12:5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電競產業起飛、再奪世界冠軍 蔡英文賀:恭喜我的朋友

▲電競業蓬勃發展,平均月薪3.5萬,比非電競產業的職缺高5千。(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電競選手「大哥」陳威霖日前以3:2的成績擊敗美國選手,拿下2017《爐石戰記》世界冠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恭賀表示,「這座世界冠軍,是他辛勤苦練之後,最好的收穫。而打進八強的另一位台灣選手曹祖霖,表現也相當精彩。恭喜威霖,也恭喜我的朋友 《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其實台灣電競日趨成熟,目前電競相關工作約1.2萬個,比5年前暴增2倍;平均月薪3.5萬也比非電競產業的職缺高5千元,薪資溢價幅度17%。

 

電競蓬勃發展,也讓職缺數五年內增加2倍,尤其電競選手大約25歲就面臨退休,轉行當實況主、經紀人,甚至開公司當教練,因此電競高階主管年齡層也比一般行業來得年輕,落在27歲。

 

▲電競團隊。(圖/《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

 

全球《爐石戰記》電競比賽日前落幕,職業電競選手陳威霖為台灣電競帶回一座世界冠軍,讓電競再度躍上熱門討論話題,加上去年行政院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競正名成運動產業,也讓遊戲電競產業的人才需求受到市場重視。

 

而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恭喜她的「朋友」獲得此殊榮,但網友卻不太買單,引來不少網友嘲諷道:「我想這篇貼文完全體現了你如何運用沾光的藝術!」、「每次就是得獎牌才要來沾沾光, 自以為很懂?」、「還沒開始玩就先學會撿尾刀了啊?」、「他還沒有拿冠軍寶座的時候,您在哪裏,您理會過他嗎?」、「噁心沾光,民進黨還我七天假」。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指出「為國爭光也要潑冷水,請給一點正向鼓勵好嗎」、「人家代表國家拿冠軍,總統可以當沒看到嗎?」

 

▲電競產業熱,也讓職缺數五年內增加2倍。(圖/《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

 

電競產業熱,根據調查,2013年電競職缺僅不到4000個,去年則來到1萬1千多個,等於5年翻增2倍,而且因為電競選手17歲出道,大約25歲就會面臨退休,轉行當經紀人或是開公司大有人在,因此高階主管年紀也比平均值的33歲低,27歲就能當主管,薪水也比其他行業還要高。人力銀行經理張雅惠指出,最高階的話薪水可以來到10萬以上,獎金、或者是協議簽約或代言金則是另外計算。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電競蔡英文工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