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10年後領先美國 陸富豪們首次這樣認為

中國10年後領先美國 陸富豪們首次這樣認為

2018/01/25 15: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10年後領先美國 陸富豪們首次這樣認為

胡潤昨 (24) 日發佈的《2018 至尚優品 - 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顯示,中國富豪對品牌偏好發生變化,國際奢侈品不再是送禮的單一選擇,國產高端白酒受青睞度大幅提高。同時,富豪們首次認為中國將在 10 年後領先美國。

報告顯示,個人資產超千萬元 (人民幣,下同) 的中國高淨值人群中,在消費習慣以及品牌認知上出現變化,在男士禮物種類裡,手錶、電子產品和高端白酒排名居前 3,但手錶的青睞度較 2017 年下滑 10%,反而高端白酒開始受到關注,佔男士禮物比例 13.7%,亦為男士禮物前 10 排行榜中升幅最快的一類。洋酒類和服裝類佔比均不足 6%,且均出現下滑。

具體到禮品的品牌上,蘋果 (AAPL-US) 的產品仍排第 1,LV、Chanel、Cartier 依次居後,茅台排名第 5 是唯一進入富豪最青睞品牌前 10 的中國品牌,Hermes、Gucci、Dior、Bvlgari、Rolex 等排在茅台之後。

香港《文匯報》引述胡潤表示,中國白酒市場回暖的趨勢明顯,受訪者對茅台的青睞度突破 45%,特別是茅台 30 年的呼聲最高。此外,五糧液和夢之藍同樣受到富豪們青睞。

富豪對國產產品的鍾愛和他們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度亦脫不開關係。報告同時顯示有 46% 的富豪對未來 2 年的中國經濟走勢非常有信心,高淨值人群第一次認為 10 年後中國將領先美國,認為「中國領先」的比例從去年的 28% 升到 37%。

貴州茅台股價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奢侈品胡潤茅台中國富豪送禮三甲美國10年領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