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歐洲央行變得更為鷹派? 現在還不是時候

歐洲央行變得更為鷹派? 現在還不是時候

2018/01/25 21:5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穩定的就業成長,加上企業與消費者信心大幅上升,促使許多經濟學家上修了幾個主要歐洲經濟體的成長預測。

歐洲央行於 1 月 11 日公布的 12 月會議記錄顯示,由於歐元區出現了十年來最佳的經濟成長,歐洲央行應緩慢改變立場,以避免爾後採取較大幅行動,造成衝擊。

該會議記錄使得歐元兌美元強勢上漲,新的一年以來,歐元並擴大漲幅。由於歐元區復甦愈益擴大,投資人更加預期,歐洲央行將被迫加速縮減振興經濟措施,今年以來,歐元上漲了逾 2%。

未來幾個月,強勁的歐元依舊是歐洲央行的主要挑戰之一,因為歐元走強傾向於讓出口商品變得更貴,進口商品變得更為便宜,進而將壓低通貨膨脹。

Pictet 財富管理公司分析師杜左傑 (Frederik Ducrozet) 在週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說,他不預期歐洲央行在週四發布的聲明中,會有重大改變。

「目前,沒有理由會讓歐洲央行傾向較為鷹派立場,尤其核心通貨膨脹再度令人失望,且歐元又告轉強,」他補充說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