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帶著「America First」赴達沃斯踢館 川普:讓你們知道美國有多偉大

帶著「America First」赴達沃斯踢館 川普:讓你們知道美國有多偉大

2018/01/25 21:53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25 日) 抵達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 (WEF),他在出發前,於推特發文表示,「我將告訴全世界,美國有多偉大!」

川普預計週五在 WEF 發表演說,宣揚他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 理念,並尋求與盟國之間,更平等互惠的貿易關係。

川普是 WEF 創立以來,第 2 個親自出席的美國總統 (第 1 人是柯林頓),在成為總統前,川普從未受邀前往 WEF。

川普出發前,在推特發文稱,「我即將前往瑞士達沃斯,告訴全世界美國有多偉大,我們的經濟蓬勃發展,我的各項作為,使之好上加好,美國終將再度獲勝!」

白宮助理說,川普傳達的訊息,和過去 1 年來,在其他出訪行程中所表達的,完全一致,「美國期盼與盟國維持緊密合作,但也希望減少貿易赤字。」

與川普同行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 (Gary Cohn) 強調,「美國成長時,世界跟著成長;世界成長時,美國亦然;我們是世界的一部分,這是總統所堅信的。」

赴達沃斯參加 WEF 前,川普拍板,將對進口太陽能設備和洗衣機,分別課徵最高 30%、50% 的重稅。

外界認為,美國此舉不僅是貿易保護主義的表現,也等同宣告,要和太陽能板主要製造國─中國,展開貿易戰。

另一方面,對洗衣機課重稅的決定,也惹毛了南韓,南韓有意對世界貿易組織 (WTO) 提出申訴,並考慮對美國進口產品還以顏色,課徵關稅。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在 WEF 接受採訪時指出,美元走弱,有助貿易,對美國經濟有利。

在梅努欽的發言「加持」下,美元指數 (DXY) 直接摜破 90,創近 10 個月來最大跌幅。

在這之前,市場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擔憂,已將美元推至近 3 年低點,梅努欽的言論,又讓美元更加疲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