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低薪企業多集中服務業 蔡英文籲:加薪是有回報的投資

低薪企業多集中服務業 蔡英文籲:加薪是有回報的投資

2018/01/26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低薪企業多集中服務業 蔡英文籲:加薪是有回報的投資

▲總統再度向企業喊話響應加薪。(圖/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全國商店傑出店長時表示,低薪企業多集中在服務業,針對這個困境,政府會積極協助升級轉型,她也再度呼籲企業界繼續為員工加薪,強調這是最直接活絡服務業市場的方式,也是一項會得到回報的投資。

 

蔡總統更指出,現在很多服務業越來越重視店長的角色,也越來越願意用更好的薪水來延攬店長,直言:「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不僅代表著台灣的社會開始把這個工作當成專業,也是我們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應有的態度。

 

就總體方面而言,確實看到一些低薪行業,集中在服務業。而蔡總統也說:「針對這個困境,政府會更積極協助服務業,特別是中小型的企業,順利走向升級轉型,並將鼓勵更多商家結合科技創新的趨勢。」

 

除此之外,在推動產業升級轉型的同時,也要讓從業人員的競爭力提升上來,「如此一來薪水成長的空間才會更大」。總統也表示,這就是為何她近日要提出終結低薪的解決方法,不僅需要讓從事低薪或者非典型工作的年輕人,藉由職涯諮詢和職業訓練,了解自己能做什麼,更要找到個人的特色,發展更強的專業。

 

▲對於台灣低薪問題,蔡總統鼓勵年輕人找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長期的低薪問題,讓許多年輕人因而感到挫折,甚至是不滿的根源。若不盡快解決,恐怕整個社會會陷入一種惡行循環。總統對此表示:「如果企業可以提高加薪的幅度,台灣社會就會有更強的正面能量,對於企業經營的提升也有非常大的助益。」

 

而蔡英文總統更強調,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她相信為員工加薪是一項會得到回報的投資。有好的薪水才會讓員工認同自己的工作,更願意為公司效力賣命。而員工好、企業好、社會好,也正是政府今年強調的「幸福共好」概念。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低薪服務業蔡英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