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FDA顧問團搖頭 電熱式菸品IQOS恐叩關失敗

美FDA顧問團搖頭 電熱式菸品IQOS恐叩關失敗

2018/01/26 12:0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美FDA顧問團搖頭 電熱式菸品IQOS恐叩關失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顧問做出決議,建議 FDA 否決菸商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的申請,不能讓其電熱式菸品 IQOS 標示為低風險產品。

雖然專家顧問的決議僅供 FDA 參考,並不約束 FDA,只是往例而言 FDA 均會尊重專家建議。

IQOS 外觀像一個小筆筒,仍須放置傳統菸捲,但因為傳統菸捲必須以火燃燒,菸草大部分的有害化學物質僅在燃燒過程中才會釋放出來,而 IQOS 使用電子加熱而非直接以火燃燒,故可以減少菸草中 95% 的有害物質,這是該菸商送審申請標示 IQOS 為「低風險產品」的主張。

但該專家顧問委員會質疑該公司安全聲明背後的科學品質,也不認同該菸廠所謂 IQOS 對年輕人無吸引力的說法。但他們認同,電熱式菸捲確實較燃燒方式產生的有害物質少。

由於 IQOS 仍使用傳統菸捲,而非如其他電子菸產品使用化學合成的菸油,對吸菸者來說,抽 IQOS 的感覺更接近他們習慣的傳統菸。一旦通過低風險性標示的申請,沒有抽菸習慣或不曾抽菸過的年輕人可能因此嘗試菸品,進而與傳統菸接軌。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發言人 Corey Henry 表示,委員會認同電熱式菸捲產生的有毒物質較少,這點令人鼓舞,公司會繼續努力這份提案,「我們有信心可以解決委員會提出的質疑,這份提案還在持續審查。」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低風險菸捲fdaiqos電子菸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