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臉川普!梵谷名畫免談 古根漢只願出借18K金馬桶

打臉川普!梵谷名畫免談 古根漢只願出借18K金馬桶

2018/01/26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打臉川普!梵谷名畫免談 古根漢只願出借18K金馬桶

▲古根漢表示只願出借18K金馬桶給川普。(圖/翻攝自CNN)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去年曾向紐約古根漢博物館提議,希望在白宮的私人住所,放置梵谷名畫來裝飾牆壁,不過卻慘遭博物館長施派特拒絕,不過他提出另一個選項:出借一個功能完備的18K金馬桶。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美國總統在任內借用藝術品是司空見慣,但這次借用荷蘭畫家梵谷名畫「雪景」卻踢到鐵板,一向敢言的館長施派特表示,19世紀的畫作是禁止被移動的,除非是最珍貴罕見的場合。雖然委婉拒絕了川普總統的要求,但他也想出另一個選項,出借一個功能齊全的18K金馬桶。

 

▲梵谷名畫「雪景」。(圖/翻攝自古根漢博物館)

 

《華盛頓郵報》指出,18K金馬桶是藝術家卡特藍(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他想要藉這金光閃閃的馬桶,來象徵美國過剩的財富。過去一年來,這座金馬桶就放在博物館的五樓洗手間展示,由於博物館與藝術家的慷慨分享,有超過10萬人用過金馬桶。古根漢美術館表示,這項另類的互動作品是想喚起美國夢,讓一般人都能體驗使用奢華產品。

 

不過究竟川普會不會接受古根漢美術館提議的二手金馬桶,目前為止白宮尚未回覆外媒詢問,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