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海外掛牌從嚴!證交所修正營業細則規定,但否認為「鴻海條款」

國內財經:海外掛牌從嚴!證交所修正營業細則規定,但否認為「鴻海條款」

2017/08/23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鴻騰精密在香港掛牌後,同屬該集團臻鼎-KY(4958)也規畫中國子公司鵬鼎控股赴海外掛牌,對於分割子公司到海外掛牌一事!證交所亡羊補牢修正營業細則規定,上市母公司旗下分割重要子公司海外市場掛牌,明年起從價格合理性、提高子公司上市之決策層級等方面評估,為維護台灣股東的權益,召開股東會決議之,並強調該條款非「鴻海條款」。

台股本益比不如以往,而陸股、港股享有高本益,成為公司IPO考慮選擇之一,證交所指出,重要子公司分割掛牌事涉股東權益,為避免子公司上市前股權分散之釋股價格有不合理的情形,證交所董事會通過營業細則第48條之2及第48條之3的修正案,從價格合理性規範、提高子公司上市之決策層級等方面予以強化管理。

首先,降低對子公司持股比例之價格合理性規範,獨立專家參與,要求上市公司降低對於子公司持股比例累積達百分之十以上或喪失控制力者,應事先找獨立專家就釋股價格合理性及對上市公司股東權益影響出具意見書;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審議,要求上市公司應該將專家意見書、降低持股比例之方式及對象等提請審計委員會審議,並將審議結果提報上市公司董事會討論。

二、提高子公司上市之決策層級,上述相關事項列入議案提請上市公司股東會決議;子公司欲上市者,應就其上市目的、對上市公司後續財務業務之影響、股權分散方式、釋股價格之訂定依據、釋股對象、是否影響上市公司於臺灣繼續上市等項目提請上市公司股東會決議。

三、對於此類子公司上市的案件,證交所未來也將修正重大訊息規定,要求上市公司要在子公司規劃上市掛牌的相關重要時點作資訊揭露,以讓投資人可以清楚掌握相關進度。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