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赴達沃斯宣揚「美國優先」 演講主題可能有這2個重點

川普赴達沃斯宣揚「美國優先」 演講主題可能有這2個重點

2018/01/26 21:21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週五 (26 日) 將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 發表演說,宣揚他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 理念;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的演講內容,應會強調,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與「竊取智慧財產權」等 2 項重點。

川普是 WEF 創立以來,第 2 個親自出席的美國總統 (第 1 人是柯林頓),在成為總統前,川普從未受邀前往 WEF。

川普出發前,在推特發文稱,「我即將前往瑞士達沃斯,告訴全世界美國有多偉大,我們的經濟蓬勃發展,我的各項作為,使之好上加好,美國終將再度獲勝!」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川普會告訴他的聽眾,美國不會再容忍不公平貿易,以及竊取智慧財產權。

外交關係委員會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研究員 Edward Alden 研判,川普會在演說中,對美股表現、稅改過關、新增投資等表現,大肆吹噓。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日前發表「美元走弱有助美國經濟」的說法,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川普隨後澄清,外界誤解了梅努欽的言論,「美元會越來越強」。

川普也說,若能達成比先前更好的協議,他會考慮讓美國留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TPP)。

此外,對於 2017 年 11 月,在推特上轉推極右派團體反穆斯林影片一事,川普首度表達歉意,並重申,他絕非種族主義者,「若你們告訴我,他們是可怕的種族主義者,我一定道歉。」

在川普抵達瑞士前,各國領導人,幾乎一致表達,不認同貿易保護主義的看法。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 (Paolo Gentiloni) 直言,他尊重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的理念,但不認同川普對移民、氣候變遷與貿易保護主義的立場。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也強調,我們活在一個孤立趨勢日益增加的世界,但我們也曉得,保護主義絕非解決之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