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8月製造業PMI擴張 攀升至半年來新高

日本8月製造業PMI擴張 攀升至半年來新高

2017/08/23 10:19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根據日本的最新經濟指標來看,日本的經濟似乎依然持續復甦,製造業的活動依然向前邁進。

Nikkei-Markit 在週三 (23 日) 發佈 8 月份日本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從前值的 52.1 上漲至 8 月份的 52.8,漲幅擴大,而且高於榮枯線 50 以上,也高於市場預期的 52.3。

本月前三週,產量、新訂單和就業成長速度均有所加快,初步估計,製造業產量上漲 1.7,至 53.1,為三個月以來的最高點。

而且,根據日本財政部的資料,7 月份的出口量上漲了 13.4%,高於前月的上揚 9.7%,也同樣高於市場預期的上升 13.2%。

7 月份的貿易順差為 4188 億日元,較 6 月份的 4398 億日元下滑,不過,高於市場預期的 3271 億日元。在 8 月份製造業表現擴張的情況下,日本的貿易順差有可能將進一步擴大。

Markit 的主管 Paul Smith 表示,由於持續受到國內外需求成長的支撐,製造業一直呈現擴張的趨勢,公共工程項目和強勁的東南亞市場皆為 8 月份的成長引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