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房子都在震!桃園煉油廠大爆炸 恐影響今柴油生產

房子都在震!桃園煉油廠大爆炸 恐影響今柴油生產

2018/01/29 08:15 東森財經新聞
房子都在震!桃園煉油廠大爆炸 恐影響今柴油生產

▲桃園市中油桃園煉油廠今清晨廠內一個生產鍋爐突然發生爆炸起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早驚傳爆炸聲響,位於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蘆竹區交界的中油桃園煉油廠,於今天清晨6時許發生爆炸事件,廠內一個生產鍋爐突然發生爆炸,該鍋爐氣爆震驚附近住戶,氣爆聲音有如炸彈爆炸,住戶全都被突然氣爆驚醒、警嚇,附近4、5公里外住戶也都看氣爆火光,目前不明是否有人傷亡,桃園市消防局全力趕往撲救。

 

▲第二柴油加氫廠鍋爐因爐管突然破裂,引發起火氣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早驚傳爆炸聲響,周邊住戶被突來的巨響嚇壞,查看發現煉油廠冒出濃煙、起火燃燒,消防局表示,早上6點42分接獲報案,位於桃園區民生北路上中油煉油廠發生火警,立即派遣37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救援,到達現場中油人員表示,是煉油廠內的一個油槽爆炸起火,尚未傳出人員傷亡,目前已經佈設多條水線在現場防護。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桃園煉油廠證實表示,今早6時42分,該廠的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廠開爐點火時,加氫脫硫的爐管突然破裂,引發起火氣爆,廠方緊急釋放鍋爐的系統壓力放空,並撲救控制火勢,正等殘油燒完,幸無人員傷亡。由於爆裂的是生產柴油設備,影響今日柴油生產,中油待滅火後檢修,瞭解原因。

 

▲現場冒出熊熊火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桃園煉油廠爆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