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福斯汽車殘忍行徑 用猴子測試廢氣吸入反應

福斯汽車殘忍行徑 用猴子測試廢氣吸入反應

2018/01/29 11:0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德商福斯汽車在 2015 年爆發「柴油門」事件後,再度爆發爭議性醜聞,報導指出,福斯進行動物實驗,強迫猴子吸入柴油車排放廢氣,以研究吸入廢氣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福斯為此道歉並表示 BMW 以及賓士母公司戴姆勒汽車亦參與其中。

據《紐約時報》上週報導,在 2014 年時,福斯汽車資助美國 Albuquerque 實驗室進行動物實驗,使 10 隻猴子吸入福斯金龜車所排放的柴油廢氣, 福斯表示這項動物測試,是由福斯汽車、寶馬汽車 (BMW AG)、戴姆勒汽車 (Daimler AG) 與博世 (Bosch) 所共同成立的研究和遊說組織所進行的

福斯想透過此項實驗證明,採用最新技術的柴油車,排放廢氣量比舊款的車好上許多,但美國實驗室的科學家並不知道,福斯汽車所提供的金龜車已被改裝過,在實驗室中排放的廢氣,會比實際在路上少上許多。

福斯在聲明中說:「我們對不當的行為和缺乏個人判斷道歉,我們確信當時選擇的科學方法是錯誤的,最初不應該進行這樣的研究。」

被福斯拖下水的 3 家公司分別提出回應,戴姆勒汽車表示,因應歐洲科學研究組的要求,將開始針對此項實驗進行調查,但公司強烈反對動物實驗,戴姆勒在聲明中說:「我們相信這項研究中的動物試驗是不必要且令人厭惡的,我們和研究無關聯。」

寶馬嘗試與此事件保持距離,表示公司並沒參與實驗的設計和實行方式, 博世表示,它在 2013 年已離開研究小組。但福斯指出,這項研究活動在去年終止實驗,是由 3 家汽車製造商共同資助。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福斯動物實驗廢氣測試BMW賓士博世柴油車VWVolkswagen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