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課本上「美麗的日月潭」是騙人的 陸投票用4個字評論台灣觀光

課本上「美麗的日月潭」是騙人的 陸投票用4個字評論台灣觀光

2018/01/29 13:06 東森財經新聞
課本上「美麗的日月潭」是騙人的 陸投票用4個字評論台灣觀光

▲陸客認為課本上「美麗的日月潭」是騙人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陸網友20日在《天涯論壇》發起投票活動,以「台灣旅遊資源在大陸處於什麽水平?」為題,提出3個選項供網友選擇,包含「旅遊資源豐富,非常值得去」、「旅遊資源普通,沒有世界級景觀」、「旅遊資源匱乏,不推薦去」,截至今(29)日為止,「不推薦去」以524票居冠。

 

▲大陸網友以「台灣旅遊資源在大陸處於什麽水平?」為題,在《天涯論壇》發起投票活動。(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陸已經有海南島,比起台灣更值得一去」、「如果大陸只有一個大島,台灣資源會好點,可不是有海南了嗎?就氣候條件來說,海南島更好」、「課本上說的美麗的日月潭、阿里山都是騙人的。」、「舉個例子,比如大陸宣傳最多的日月潭,面積在大陸的河湖水庫中,只位列400名以後。」、「2013年,陪著父親去了台灣。感覺去台灣旅遊,非常不值得。」、「台北感覺連一個經濟大省的省會都不如,更像是一個經濟較好的地區級別的城市。」、「在大陸隨便找條河溝也比日月潭震撼美麗多了。」

 

▲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銳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客觀地說台灣是個很適合旅遊度假的地方,說不好玩的估計大多是跟團。」、「上面的你們都錯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啊。」、「去台灣不僅僅是觀光,只因為它對每一個國人的歷史意義很特殊,不能單純用好與壞來評價,我個人認為用值得二字更適合。」、「沒有經過文革,保留較好的中華文化傳統,中華民國的遺留保存在台灣這點也難得。」

 

陸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就以「台灣觀光夜市漸關光」為題大篇幅報導,引述在台陸生說法,表示「夜市除了小吃就是淘寶貨」,還歸納出3大原因,包括陸客銳減、多元性不足、及台灣景氣不佳,最後才導致夜市逐一倒閉「關光」。

 

▲陸媒歸納台灣夜市關光的三大主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陸客來台降溫,加上國人也不愛去,影響到國內多處知名景點遊客衰退。據觀光局統計,2017年1月至9月與2016年同期比較,墾丁貓鼻頭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分別衰退59%、43%,位居遊客衰退第一、二名。主因雖是陸客減少,但墾丁之前發生2盤魯味賣1845元的滷味之亂,也影響國人旅遊意願,加上旅費偏高,許多網友認為不如去沖繩,衰退第二名的太魯閣恐怕會是下一個墾丁。

 

▲墾丁國家公園。(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據《蘋果日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劉培東解釋,貓鼻頭原規劃承載量每日4千人次,常爆量,因此前年5月將免費門票改為30元「以價制量」,以前用停車場車次粗糙計算入園人次,收票後精確計算,「實際少2成,這樣較能維護旅遊品質!」

 

有導遊表示,遊覽車九成是陸客,如今每月少1千輛,部分陸客團轉往龍磐公園免費景點。遊客則說,墾丁各景點間沒接駁工具,若沒開車,只能逛墾丁大街,去久了當然不想再去。而且墾丁租電動車一天800元,住墾丁大街僅5坪大的雙人房要5千多元,「實在太貴了!」

 

衰退第二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據《蘋果日報》報導,有遊覽車司機說,以往遊客中心停車場停滿陸客團遊覽車,現在空盪盪,相當冷清。有居民表示,只要到了假日,中橫公路變停車場,有惡劣駕駛將車停隧道內影響交通,亂七八糟,當然會影響觀光人潮。藝品店老闆娘甚至抱怨說:「都是因民進黨執政,陸客才不來,沒救了。」

 

同樣也是旅遊勝地的「日月潭」,物價也偏高,像臭豆腐這類的國民小吃,一份都要35至65元。攤商則抱怨,以前遊客都還會買辦手禮、特產,現在只肯買小吃。至於住宿部分,也有遊客抱怨很貴,即使教師會館一晚也要3、4千,若較高檔的飯店更是萬元起跳。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另外,知名景點包括「中正紀念堂」、「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蓮鯉魚潭風景特區」、「淡水漁人碼頭」、「國父紀念館」、「台北101」、「國立故宮博物院」,遊客人數也都比前年同期減少,降幅達14~35%。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觀光陸客夜市日月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