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蘇花改將通車 空拍影片「超震撼」用路人仍憂農曆春遊塞爆蘇澳

蘇花改將通車 空拍影片「超震撼」用路人仍憂農曆春遊塞爆蘇澳

2018/01/29 16:59 東森財經新聞
蘇花改將通車 空拍影片「超震撼」用路人仍憂農曆春遊塞爆蘇澳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路段將於2月5日通車。(圖/取自蘇花改工程處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簡稱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預定於下週一通車,蘇花改工程處今日在記者會上,更釋出一段用空拍機紀錄的影片,以空拍視角紀錄蘇花改沿線高架橋、隧道,影片末還強調,「蘇花改第一階段即將通車,敬請期待」。

 

影片中寫道:「這條道路,正在一段一段的完成,大家所期待的未來,也一步一步的靠近,我們思考的,不再只是成為模範工程,我們要做的,是讓蘇花改,成為名符其實能帶給人們美好生活的幸福工程。」影片中包含了沿線隧道和橋樑美景,也有即將通車的蘇澳至東澳段、正在趕工的隧道工程,更有工程人員日夜默默付出的辛勞身影,配上慷慨、激昂的配樂,感動在場不少人。

 

▲工作人員日夜趕工的隧道工程。(圖/取自蘇花改工程處

 

整體經費超過500億元的蘇花改工程,將於農曆年前先通車蘇澳至東澳段的9.7公里路段,但依計畫內容,也僅是局部路段截彎取直,並未拓寬路幅,雖然提升了安全性,然而一旦面臨大量車流,尤其是農曆春節連假動輒數十萬輛次計的車潮,仍難逃嚴重大塞車夢魘,民眾回家之路依舊路途迢迢。

 

訂於2月5日通車的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至東澳路段,行車時間可望大幅縮短20分鐘。不過地方民眾卻也擔憂南北兩入口蘇港路和東澳市區可能是塞車熱點,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過去就曾當面向交通部長賀陳旦建言,進蘇花改恐會像「灌香腸」,造成蘇澳大塞車。

 

▲蘇澳隧道通車後僅先開放小客車通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線9.7公里的蘇澳至東澳路段,雖比起舊蘇花公路還筆直平順,但限速只有60公里,初期通車就遇上春節連假,加上用路人嘗鮮心態,前往花東遊客恐怕會從雪隧一路塞到蘇花改,尤其以蘇澳首當其衝。

 

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吳明恩表示,蘇花改已通過最後一次履勘,目前內部正在做最後的整理與測試。至於未來車流部分,吳明恩則說,目前蘇港路規劃為三線道,其中最外側,是預留給未來大型車輛使用。通車後,也會採取分流措施,民眾若要前往南方澳旅遊,建議可走台2線;至於要往蘇花改,則可走海山西路接蘇港路,或是由新馬陸橋接中山路在接蘇港路,避免壅塞。

 

▲蘇花改將先通車蘇澳至東澳路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因應蘇花改通車可能帶來的連假車流,警方表示,近日已於東澳隧道內南北各增設1支測速照相桿,同時提醒駕駛人,行駛在隧道內,須保持50公尺車距,車速最高為60公里,行駛時不可在路肩的公務車道進行超車,警方也會在隧道口安排警力進行機動取締,避免民眾違規,一旦有超速違規情況發生,則可罰1200至2400元。

 

此外,用路人從國道五號下蘇澳交流道後,公路總局將引導車輛分流,去程走台9線至蘇港路,回程則走台2戊線至國道五號;至於速度慢的大貨車和大客車,由於初期還無法使用蘇花改,公路總局引導大車走台2線往舊蘇花入口,將蘇澳地區分成三線,以避免車輛壅塞。另外,警方也說,在蘇花改蘇澳隧道北入口處,也會擺放反光錐,避免車輛插隊,還會採取輪放措施,讓車輛能依序進入隧道內,而警方也會派員加強疏導。

 

▲蘇花改全線成果影片。(圖/取自蘇花改工程處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蘇花改空拍影片塞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