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印度債市前景堪憂 政府「傷口上灑鹽」借貸創新高

印度債市前景堪憂 政府「傷口上灑鹽」借貸創新高

2018/01/29 18:2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印度為 2017 年全球主權債券表現最差的國家,根據 15 位固定收益策略師和經濟學家估計,由總理莫迪所帶領的印度政府,今年的總借款估計為 6.05 兆盧比,恐導致市場拋售印度債,拉高殖利率

印度政府借貸創新高
印度政府借貸創新高

莫迪自 2014 年上任以來,油價和債券殖利率的下跌,使他受益許多,然後兩者在過去一年的急劇攀升,使印度債券市場面臨威脅,根據 ICICI Securities Primary Dealership 預計,印度政府持續發行債券,將使市場拋售印度主權債,並將殖利率拉升至 4 年前的高點。

ICICI 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Prasanna Ananthasubramanian 表示:「由於油價上漲,債務龐大,以及通膨率高於目標值與全球利率的上漲帶來的風險,政府債券的前景並不樂觀,拋售可能會持續下去。」

根據 ICICI 證券的數據,10 年期印度債殖利率去年飆升 81 個基點,是自 2009 年以來最大的年度漲幅,可能在下一個財務年時,攀升至 8%,29 日的殖利率為 7.31%。

由於通膨上升加快,印度央行可能升息,市場對於財政赤字擴大的擔憂,影響到市場對印度債券市場的看法,分析師預測 2019 財政年,印度的財政赤字為 3.2%,高於政府預期的 3%。

PNB Gilts 的固定收益執行副總裁 Vijay Sharma 表示:「市場最擔心的問題是,當需求已非常疲弱時,政府借款規模依然龐大,為了穩定債券市場,必須透過提高海外購買限制或是印度儲備銀行投入購買。」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印度莫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