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融市場的傳統趨勢已被打破 情況還會更嚴重

金融市場的傳統趨勢已被打破 情況還會更嚴重

2018/01/29 21:2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一位分析師週一告訴 CNBC 說,全球金融市場的傳統相關趨勢已經被打破,而且這種情況已成了新常態。

今年,因預期利率走高且通貨膨脹上升,債券殖利率因而再度上揚。但股市也同樣上漲,這意味債券殖利率與股市的反向關係已變得模糊不清。

TD 證券公司分析師凱利 (Richard Kelly) 說:「債券殖利率與股市的反向關係,還會持續消失,至少不會再像過去那麼明顯。美元與商品也出現同樣的情況,二者之間的反向關係也不再像以往強烈。」

通常,商品價格與美元亦係呈現反向走勢。

分析師說,這種關係於 2016 年底被打破,看來這種情況還會持續。

凱利指出,這種關係被打破後,很難預測市場會發生什麼變化,要看當時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為何。

「如果只是單純的經濟成長,金融市場的傳統關係就會較為明顯,如果是政治攪局,則這些關係就可能被打破,」他說。

週一,美元小幅反彈。過去六週,美元則持續下跌。

上週,美國政府官員說,美元疲弱有利美國出口。該談話使得美國致力強勢美元的立場遭到質疑,美元因而受到壓力。

週二,川普總統將發表國情咨文。凱利說,若國情咨文中,充滿保護主義氣氛,美元可能轉弱。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