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賣麵年營收破億只發百萬年終?曾國城:我不是散財員外

賣麵年營收破億只發百萬年終?曾國城:我不是散財員外

2018/01/30 08:40 東森財經新聞
賣麵年營收破億只發百萬年終?曾國城:我不是散財員外

▲曾國城副業「曾拌麵」營業額破億,透露年終將發放10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曾國城臉書

 

綜藝大哥曾國城昨(29)日主持中天節目《金牌大健諜》慶祝50歲生日,他現手上5個節目,加上經營3年的副業「曾拌麵」營業額破億,演藝事業和副業雙贏,但昨日透露今年預計發出100萬元年終,對照「曾拌麵」破億的營業額似乎落差甚大,對此曾國城解釋:「我不是主事者,有專門的人負責,而且我也不是衣錦還鄉的散財員外,撒錢撒到排隊。」

 

▲曾國城主持中天節目《金牌大健諜》。(圖/金牌大健諜臉書專頁

 

曾國城2014年投資百萬和友人一起研發自創品牌「曾拌麵」,上市後賣到第2年營業額就高達8千萬元,還讓他全數還完過去投資餐廳倒閉的債務。昨他錄影表示2017年營業額已經破億,是第一年營業額3000萬元的3倍多,曾國城滿意的笑說:「3年有成,全體上下員工都很振奮人心,不僅內需也有外銷,產量愈來愈大,希望讓曾拌麵變成可長可久的事業。」那打算如何犒賞員工?他回應:「應該有年終獎金吧,因為我不是主事者,但我個人至少會包6位數紅包。」事後他透露農曆年發給手上5個節目及拌麵工作人員紅包高達1百萬元。

 

曾國城表示,「這個麵可以有這樣的成績是非常振奮人心的,表示前面的辛苦跟做品牌方面,這個堅持是對的,不要為了市場上面一頭熱,只做了短線生意,我自從做拌麵,3年下來跟自己50歲同時到點,覺得自己變得更踏實了。」而隨著「曾拌麵」生意愈來愈上軌道,人稱「電視公務員」的他,對這個稱號相當有感,「希望50歲以後可以生活得更坦然、更釋懷一些,不要再汲汲營營,除此之外對演藝工作還有夢,演戲、廣告也還有想像,如果拌麵是穩定的,我就可以更從容一點,畢竟,每個人的生活追求不一樣。」

 

工作滿滿的他因年紀增長,健康狀況最近也亮紅燈,180公分高的他因為長期主持久站加上體重90公斤,不堪負荷下導致膝蓋積水,因此新的一年他目標想瘦到標準體重83公斤以下,曾國城感性地說:「全台灣每個人都想為家人多賺一些,可是自己做到現在,已經平均1年胖1公斤,膝蓋負荷量增加,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徐亨6年前因投資失利欠下2億負債,當時鬧得沸沸揚揚,事後他靠著通告收入及賣麵努力還債,外傳他2億債務快要還清,他27日低調否認:「還在努力中。」關於債務,他不願正面回應,至於破產,他說,「說破產,是給自己的懲罰,給自己一個警惕。」他沒有到法院聲請破產,一切就是口頭上的宣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年破產的徐亨,怕地下錢莊討債,出入還帶上8名保全護身,甚至有親友控訴他沒還錢,對此他要大家不要「以訛傳訛」,過去的事希望不要再提,他正努力還債,希望麵賣得好,趕緊把債還清。

 

他苦笑,過去投資都是幕後工作或網路劇,「且現在也沒人敢找我投資」,這回擔任代言人更是一毛錢都沒有拿,只是盡心盡力做推廣而已,並透露將演出製作人王珮華的新八點檔,屆時大家又可以在螢光幕看到他。

 

因投資失利而欠債2億的徐亨,如今重新振作,看準手打麵的商機,和經紀公司合作推出「阿強師手打麵」。徐亨笑說不講失敗欠債的事,「不然阿強師手打麵會跟『蜘蛛人』有點關係」,原來他口中「失敗的麵」是蜘蛛人Spider Man的諧音,不改幽默本性。

 

▲(圖/徐亨-鐵粉團隊-鐵亨團

 

靠著手打麵慢慢償還債務,如今還擴大通路,不僅是網路買得到,還要在全聯賣場上架。手打麵定價不便宜,1包在50元上下,問到競爭對手還有曾拌麵和KIKI拌麵,徐亨表示:「這個我不予置評,有吃過,也很不錯,但很奇怪,我的麵就特別好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曾拌麵曾國城年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