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普丁說 美國公布寡頭名單 是一項敵意行為

普丁說 美國公布寡頭名單 是一項敵意行為

2018/01/30 21:4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週一晚間,美國公布了一份克里姆林宮寡頭與官員的清單,引來了俄羅斯領導人的強力反擊。

為報復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對墨斯科採取了制裁行動。美國財政部公布了一份報告,列舉了與俄羅斯政府關係密切的名單。這份名單包括 114 位俄羅斯政治人物與 96 位寡頭成員,其中一些人還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密切。

這份報告是為符合美國於 2017 年所通過的法案規定所提出,該法案用意在確保川普總統的政府將持續對墨斯科當局施壓,抗議其干預烏克蘭。然而,美國說這份清單所列出的人員,並未被鎖定為施加新制裁的對象。

在週二的談話中,普丁說俄國沒有計畫報復,只稱這是一項不友善的行為。他並指出,這讓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變得複雜,並說對待俄羅斯,像對待北韓或伊朗一般,是非常愚蠢的。

「我們希望建立長期且穩定的關係,」普丁說。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