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春節包機取消交部推5配套!旅遊業批:陸若核准請吃雞排1000份

春節包機取消交部推5配套!旅遊業批:陸若核准請吃雞排1000份

2018/01/31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春節包機取消交部推5配套!旅遊業批:陸若核准請吃雞排1000份

▲春節包機取消交部推5配套!旅遊業批:陸若核准請吃雞排1000份。(圖/翻攝自廈門航空臉書)

 

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昨(30)宣布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受影響旅客可轉搭其他航空、至鄰近機場搭機、走小三通、港澳中轉、國籍航空申請再加班及擴大機型等5大因應措施。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痛批交通部講「幹話」,陸方若會核准我們再增加班機,他願在交通部前發1000份雞排。

 

▲春節包機取消交部推5配套!旅遊業批:陸若核准請吃雞排1000份。(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

 

李奇嶽吐槽交通部根本是在講「幹話」,認為前4點不用交通部講,大家早就改訂,第5點更好笑,我們不准東航及廈航春節加班機,陸方若准我國籍航空再申請的加班機,他願在交通部前發1000份雞排。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而對於台灣是否進一步取消東航、廈航「定期航班」,民航局長林國顯回應,「要看對岸的善意及尊重程度」。對此,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在臉書發文譏笑,「原來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對大陸開設M503航線的因應作為。」

 

包正豪說,浮現腦海的是「睡醒回到解放前」,民進黨政府為了逞一時快意,現在是什麼也顧不上了,根本騎虎難下。先前張小月這廝,色厲內荏地說:「給大陸最輕微的處分」,就已經是個笑話,如今交通部更是無下限地想要用砍定期航班數量的方式,來「威脅」大陸。

 

▲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表示,威脅,是對方在乎才有用。現在兩岸經濟互動密切,人員交流頻繁。其中台商穿梭兩岸,但大陸來的可是以旅遊為主。倘若交通部真的祭出減班,受創最重的是台商,而不是大陸旅客。在這樣的情形下,你交通部威脅要砍定期航班,試問到底誰倒楣!他並諷「腦子是好東西,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直接斷絕兩岸直航,更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春節加班機交通部配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