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墾丁觀光雪崩六福慘收芭樂票 遭墾丁泊逸酒店跳票1765萬

墾丁觀光雪崩六福慘收芭樂票 遭墾丁泊逸酒店跳票1765萬

2018/01/31 10:51 東森財經新聞
墾丁觀光雪崩六福慘收芭樂票 遭墾丁泊逸酒店跳票1765萬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於今年一月宣布停止營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六福旅遊集團昨日晚間公告,遭主要債務人墾丁渡假村(墾丁泊逸)退票約1765萬元,目前尚有2.69億元未清償。不過集團強調,此案投資成本已回收、且有擔保品及保證人,將依法提出債權保全等法律程序,集團營運不會受到影響。

 

六福旅遊集團於2015年1月時,將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的「墾丁六福莊」出售予「墾丁度假村」,當時成交金額為9億元,由前富驛-KY董事長侯尊中接手後,經裝修整建後,改掛名「墾丁泊逸渡假酒店」繼續經營。不過,由於財務狀況不穩,墾丁泊逸已於今年1月4日停止營業,並解雇了61名員工。

 

▲昨日晚間六福旅遊集團發布公告聲明,關於跳票事宜不會影響營運。(圖/取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根據六福旅遊集團公告指出,此案主要債務人為墾丁渡假村,聯貸債務人為中聯墾丁投資,保證人亦為侯尊中。截至目前已回收6.3億元,投資成本已回收。此次遭墾丁渡假村退票約1765萬元,尚有8張支票未兌現、總金額2.69億元,占去年第三季合併財報資產總額2.72%。而針對尚未回收的款項,六福表示將採取兩項因應措施,一為對擔保品已設定質權逕行聲請拍賣;另一項為對保證人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

 

▲墾丁六福莊經墾丁泊逸酒店裝修後,飯店內還附有水療區供房客使用。(圖/取自墾丁泊逸渡假酒店網站)

 

六福強調,本案並不影響六福旅遊集團營運,後續將依合約進行相關債權保全,預計最大損失金額為2.69億元。另一方面,墾丁渡假村是富驛前董事長侯尊中旗下公司,旗下另一家公司中聯墾丁投資也是連帶債務人之一,針對此次墾丁泊逸酒店歇業,並解雇了多達61名全體員工,酒店主管則是將原因歸咎於政府的「一例一休」政策與「陸客人數衰退」等兩大主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墾丁六福跳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