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的一年 新的川普 分析師:川普今年將展現務實的一面

新的一年 新的川普 分析師:川普今年將展現務實的一面

2018/01/31 22:4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在川普總統發表了兩場重要演說後,一位分析師週三告訴 CNBC 說,2018 年,世界將看見一位嶄新版本的川普。

川普上週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說,只要是公平的,他支持自由貿易。他還說,他對雙邊協定採取開放態度。在週二發表國情咨文時,川普也誓言將修改不好的貿易協定。

在這兩場演說中,川普總統對國際貿易展現了較為柔軟的身段,完全不同於他在 2016 年競選時與第一年就任期間的談話。

IHS Markit 公司分析師紐曼 (Lindsay Newman) 週三告訴 CNBC 說:「他可以用有力的說詞包裝自己的成功,而且獲得廣泛認同。」

「他從沒說不要貿易協定,他只說不要壞的貿易協定。在達沃斯時,他說自由貿易必須公平而且是相互的。」

在任期的第一年裡,川普對大型貿易協定有諸多批評,並將美國的貿易赤字歸咎了國際貿易夥伴。

談起國情咨文,紐曼說:「川普是自己的最佳擁護者,上週在達沃斯的表現是如此,昨晚亦再度如此。」

「這是 2017 年,他上任的第一年,所展現出的重大成就。包括貿易,稅改與放寬管制。我們見到了經濟展望的好消息,也預見了未來的進展,及 2018 年他所希望見到的事。」

週二,川普提到稅改對勞工的影響,也承諾將推動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並支持美國夢。

「開始追逐美國夢,現在的時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川普說。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