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央行新總裁拍板〉工總肯定彭淮南貢獻 對楊金龍有2項期許

〈央行新總裁拍板〉工總肯定彭淮南貢獻 對楊金龍有2項期許

2018/02/01 12:1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央行新總裁拍板〉工總肯定彭淮南貢獻 對楊金龍有2項期許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於 24 日正式退休,由現任副總裁楊金龍正式接棒,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今 (1) 日盛讚彭淮南 20 年來的貢獻,並期許楊金龍能更積極維持外匯穩定,更廣泛涉獵金融科技領域。

許勝雄表示,楊金龍做過副總裁,也在央行任職很長一段時間,對國內外匯與經濟及產業發展了然於胸,加上他具備相當良好的專業與學術基礎,經驗豐富,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對於新任總裁的期許,許勝雄指出,可更積極維持外匯穩定,對身為海島國家的我們來說,出口還是很重要的經濟發展命脈,在阻擋熱錢炒作匯率上,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另一方面,許勝雄表示,盼新任總裁能對金融科技或電商等領域更廣泛地涉獵,面對創新金融發展部分,可持開放的態度,並與金管會等相關單位推動更寬廣的政策或做法。

許勝雄並說,彭淮南擔任央行總裁這些年已經盡力了,維持台灣匯率穩定,敢於面對熱錢炒作,且還為國家賺了很多錢,對彭淮南 20 年來的貢獻相當讚許。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彭淮南許勝雄外匯央行總裁熱錢經濟金融科技FinTech電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