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梅伊晤李克強 中英料簽3700億台幣大單 適時啟動滬倫通

梅伊晤李克強 中英料簽3700億台幣大單 適時啟動滬倫通

2018/02/01 12:28 鉅亨網新聞中心

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昨日 (1 月 31 日) 旋風式訪問湖北武漢,下午抵達北京後與總理李克強會晤,李克強表示,將適時審視啟動「滬倫通」準備工作

梅伊今 (1) 日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明 (2) 日從上海返英,預料她整個行程期間,中英雙方將簽署高達 90 億英鎊 (約 3700 億元新台幣) 的合作項目,首批宣布的包括中方將對英國牛肉解禁,以及一系列的教育交流計劃。

綜合香港明報、星島日報報導,梅伊昨天清晨抵達武漢,隨即到武漢大學出席湖北英國教育文化交流展,並宣布和中國在教領域的一系列合作項目,總值達 5.5 億英鎊 (約 227 億元新台幣),包括雙方數學教師交換交流計劃拓展至 2020 年,未 2 年派遣 200 名英國數學老師到中國交流學習,以及在中國進一步推動英語教學,預計將為英方創造約 800 個就業機會。此外,武漢市還與曼徹斯特市簽署足球交流協議。

下午,梅伊飛抵北京,與總理李克強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李克強表示,中英關係多年來一直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前列,雙方應鞏固政治互信、密切高層往來,加強「一帶一路」、核電、高鐵、金融、高技術貿易、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擴大雙向投資,提升高科技產品在雙邊貿易中的比重,中方願適時審視啟動「滬倫通」準備工作。

梅伊表示,願利用此訪進一步提升進入「黃金時代」的英中全面戰略伙伴關係。英中兩國都支持全球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英方願同中方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探索在創新、金融、保護知識產權、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合作。

梅伊與李克強討論英國脫歐形勢,雙方共同見證經貿、金融、航空、海關、衛生、檢驗檢疫、智慧城市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在共同見記者時,李克強說,當前英國面臨脫歐的新形勢,但中英關係不會因英歐關係變化而變化。

梅伊宣布,中英兩國將在她訪問期間簽署 90 億英鎊 (約 3700 億元新台幣) 的合作項目,兩國同意降低英企入華門檻,中方承諾半年內解除對英國牛肉進口的限制

梅伊今天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料討論的其他問題還包括北韓和氣候變化,之後將訪問上海。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梅伊李克強中英大單滬倫通武漢教育就業機會牛肉解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