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梅伊訪中國 雙方將簽署涉及一帶一路的90億英鎊商業協議

梅伊訪中國 雙方將簽署涉及一帶一路的90億英鎊商業協議

2018/02/01 17: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英國首相梅伊昨 (31) 日展開訪中國行程,中英關係被雙方領導人認為是開啟了一個黃金時代,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 (1) 日在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經貿合作是中英雙邊關係的「壓艙石」和 「 推進器 」 。

高峰說明,中英雙方預計將簽署總額約 90 億英鎊的商業協議,涉及「一帶一路」建設、金融、創新、農業、科技等領域。雙方還同意共同建設雄安金融科技城和青島中英創新產業園。

高峰表示,英國首相梅伊到訪中國期間, 將推進兩國經濟發展的戰略對接,推動中英在 「一帶一路」 的務實合作,進一步推動中英「黃金時代」經貿關係的發展。

高峰指出,昨 (31) 日中英企業家委員會舉行了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議。這是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5 年訪英成果,搭建中英兩國企業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舉措。委員會由中英經濟界代表性企業組成,來自金融、能源、汽車、通訊、交通、醫藥等行業,下設理事單位,目前由中方 15 家企業、英方 16 家企業組成。

高峰說明, 下一步,中國將與英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中英經貿聯委會以及貿易工作組的機制,深入探討未來雙邊經貿合作發展的方向,共同規劃好兩國未來經貿關係安排,深入推進中英在 「一帶一路」 建設方面的合作,加強創新領域的合作,努力將兩國的經貿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

他相信,中英企業家委員會將從經貿合作角度為兩國政府提出咨詢意見,在推動兩國企業務實合作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將成為中英企業深化 「一帶一路」 框架下合作,尤其是推動項目層面合作的重要平台。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