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本在死亡班機上…20年前躲過大園空難 楊金龍接央行總裁自許「不負所託」

本在死亡班機上…20年前躲過大園空難 楊金龍接央行總裁自許「不負所託」

2018/02/02 08:51 東森財經新聞
本在死亡班機上…20年前躲過大園空難 楊金龍接央行總裁自許「不負所託」

▲出任下屆央行總裁的楊金龍,竟在20年前幸運躲過空難死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昨日行政院宣布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出任下屆央行總裁,成史上首位內升的央行總裁。他表示,這是一個責任,謝謝長官的栽培,使他有機會為國家服務,自己將全力以赴。楊金龍在彭淮南等人提拔下,在央行一路攀升,外界罕知的是,20年的前央行前總裁許遠東臨時一筆,也讓他逃過空難死劫。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998年桃園大園發生了一場嚴重空難,時任央行總裁的許遠東夫婦欲出席印尼峇里島的「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而楊金龍本來也要同行,沒想到許遠東臨時決定,大筆一揮改由他人前往,楊金龍為此一度相當沮喪,但也因此沒坐上該架華航676號死亡班機,幸運躲過一劫。

 

當時時任中國國際商銀董事長的彭淮南在前總統李登輝的任命下,接手央行總裁職務,面對多名一級主管的空缺,同樣出身清貧的楊金龍深受彭淮南的賞識,於2001年被擢升為業務局局長,到了2008年3月,再升任央行副總裁,成為未來「接班梯隊」中的一員,更在2012年接下央行首席副總裁及發言人的重責大任。而本次能順利擊敗眾多競爭者,出線擔任央行總裁,也是彭淮南向總統蔡英文強力推薦,彭淮南可說是楊金龍職場上的重要貴人。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因此,楊金龍特別在昨日面對外界的恭賀中,特別強調「謝謝長官的栽培」,雖然沒有明說是哪位長官,但一切盡在不言中,他將全力以赴,力求「不負所托」。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央行總裁楊金龍接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