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Sandy東區咖啡店遭爆違建 吳宗憲護女怨「法令跟不上」

Sandy東區咖啡店遭爆違建 吳宗憲護女怨「法令跟不上」

2018/02/05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Sandy東區咖啡店遭爆違建  吳宗憲護女怨「法令跟不上」

▲藝人吳宗憲與女兒Sandy感情非常好。(圖/取自吳姍儒Sandy臉書)

藝人吳宗憲女兒吳姍儒(Sandy)於3日被爆出位於東區的副業「無聊咖啡」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理規定,而北市都發局也正是確有違規,並要求店家2個月內改善。吳宗憲昨日錄製節目時被問到此事,表示台北到處都有違建的問題,認為自己已經盡量做到合法,但有違規一定會盡快改善,「安全最重要嘛!」

 

2017年吳姍儒(Sandy)在東區開設咖啡廳遭到民眾檢舉,疑似違反土地使用規定,北市都發局介入調查後證實,由於該店地段屬第四住宅區,卻拿來經營餐館、飲料業,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但依現行法規只能營業150公尺下的餐廳,明顯違規。北市都發局建議可將餐廳、飲料店隔成不同營業主體,讓各自面積小於150公尺以合乎法規,並限期2個月內改善。

 

▲吳姍儒(Sandy)在東區開設咖啡廳遭到民眾檢舉,疑似違反土地使用規定。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取自吳姍儒Sandy臉書)

 

吳宗憲無奈地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法》搞到大家沒朋友、沒鄰居,台北會冷漠就來自於這裡,哪有叫老百姓去當秘密警察呢?會檢舉你的一定是鄰居嘛!你說台北沒有違建嗎?當我沒搭過飛機?全部海天一色。法理之外不外乎人情,人家已經做到這麼合法了,那只能努力把生意做好。」

 

▲吳宗憲護女心切,直言:「台北哪裡沒違建?」(圖/取自小明星大跟班臉書)

 

吳宗憲更直言:「法令跟不上來,東區就是商業區嘛,所以我們被拿來開刀,就像內湖被說是工業區,但這裡也有住家,難道你就全部都只能用工業區法令規範嗎?」由於咖啡廳的房屋所有權就是吳宗憲本人,被問及是否考慮賣掉,他表示自己有遠見,「因為我要讓東區振興起來」,透露當初就是因為東區逐漸沒落,他看不下去,決定把店交給女兒經營,而先前在大安區經營的早午餐店,才開5個月就被迫歇業,吳宗憲表示心痛,解釋是受到一例一休影響,人事成本吃不消,一加班就賠錢,無奈退出。

 

▲吳宗憲直言:「法令跟不上來,東區就是商業區嘛,所以我們才被拿來開刀。」(圖/取自吳姍儒Sandy臉書)

 

至於之前停車屢遭檢舉違停,他說東區本來就不是住宅區,只會一直畫紅線,沒地方停車,有次在咖啡店吃麵,遇上警察來檢舉。吳宗憲對此則表示:「那天警察來一直跟我比叫我走,不然就要開單,後來我乾脆跟他比OK,沒辦法,東區就沒停車位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吳宗憲吳姍儒違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