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股市要聞:台股重挫,財政部稱密切關注,證期局指高檔之際漲跌「平常心」看待

股市要聞:台股重挫,財政部稱密切關注,證期局指高檔之際漲跌「平常心」看待

2018/02/05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股三大指數上週五重挫,造成全球股市恐慌性賣壓,台、日、韓三地股市今日開盤同步大跌,指數拉回修正,修正幅度皆約2.5%。政府財金主管單位早上皆密切關注股市動態,目前尚不會採取穩盤措施。

針對台股早盤重挫,一度達270.8點,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說:「國安基金目前沒有任何措施,但我們會密切注意股市動向。」

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也表示,台股仍在萬點之上,高檔之際,指數漲跌可以「平常心」看待,台股今早重挫應是受美股大跌影響,基本面仍佳,主管單位暫時不會有任何動作,但會觀察股市動態。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認為,美債十年期殖利率飆升,造成市場擔心資金從美債及美股撤出,加上美股已走了近十年多頭,指數今年還曾創新高,短線修正難免,台股亦會受到影響。他預期,今日尾盤或有短彈,建議短線不追空,看指數10,900點是否有支撐,但反彈時,建議持有多單者應開始減持部位。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