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抗議「禁行機車」2騎士硬闖蘇花改!警方快打部隊追擊

抗議「禁行機車」2騎士硬闖蘇花改!警方快打部隊追擊

2018/02/05 17:21 東森財經新聞
抗議「禁行機車」2騎士硬闖蘇花改!警方快打部隊追擊

▲機車騎士今日在蘇花改入口聚集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蘇花公路第一階段改善工程蘇澳至東澳段,於今日下午4時通車,不過目前僅限小型車通行,有幾名機車騎士今日更在場外舉牌抗議,表示「我們都需要安全回家的路」,訴求為何只有機車要行駛舊蘇花公路,那不就代表騎士就該承受「頭頂上隨時會有落石」的危險,希望政府重視機車騎士的需求。

▲重型機車騎士趁警方不注意闖入蘇花改隧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日下午有30餘名大型重型機車騎士聚集要求蘇花改開放重機通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今日下午有30餘名大型重型機車騎士要求蘇花改開放重機通行,並在下午4點於入口處聚集,其中有2輛機車趁警方不注意時闖入蘇花改,目前警方已啟動快打部隊追擊中。另外30餘輛重機則是被圍在蘇花改宜蘭端出入口。

 

上週總統蔡英文出席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蘇澳東澳段通車典禮時,除了肯定交通部和工程團隊突破萬難完成通車任務,並強調東部交通會越來越安全與便利,實現區域平衡。蔡英文總統更表示:「我們兌現一條最安全回家的路」,並說明通車只是一個開始,將傾全力改善宜蘭、花蓮及台東的交通是政府不變的使命,讓東部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交通部和相關單位的努力也從來沒有停下來過。

 

▲重機騎士闖入蘇花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駕駛戴安全帽開車行駛蘇花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昨晚到今日,震央在花蓮的一連串地震,已經高達50多起,讓不少民眾受到驚嚇徹夜難眠,所幸目前並未有災情傳出。然而也因為連續地震造成蘇花公路多處有落石,當時正好有一輛白轎車行經在蘇花公路上,驚險地從巨石或下的空隙間閃過,後面的駕駛錄下這生死一瞬間的影片,影片也因此在網路上瘋傳。 

 

目前花蓮主要對外交通路線省道台九線蘇花公路及台八線中橫公路,都出現零星落石災情,公路總局都已派遣機具清除落石路面,目前交通暢通。然而號稱「最安全的回家道路」卻只讓小型車通行,讓機車騎士行駛在有可能會落石的舊蘇花公路,飽受生命安全的威脅,也難怪機車騎士要表達爭取路權的訴求,希望政府更重視機車騎士安全的問題。

 

 

▲蘇花改5日通車卻禁行機車,車友號召組團「參加通車典禮」。(圖/翻攝自公路總局、94要上國道)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確定於下周一(2/5)下午4點後開放通車,不過通車初期只限小型車,大型車將列為下階段開放行駛,同時該路段也禁行機車、大型重機、自行車和行人。此規定引起大型重機不滿,相關團體已號召當天要「共襄盛舉,一起參加通車。」

 

▲蘇花改5日通車卻禁行機車,車友號召組團「參加通車典禮」。(圖/翻攝自公路總局)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舉辦活動,寫下「政府口口聲聲說機車防護力弱,但越安全的公路系統,卻每每獨缺機車行駛規劃,騎士是次等公民?公路是公共財,而不是使用特定交通工具人所獨有,大家都應該有行駛權。此活動不分大牌顏色之二輪騎士參加,我們要讓政府看到騎士不能被交通規劃所遺忘。」

 

▲蘇花改5日通車卻禁行機車,車友號召組團「參加通車典禮」。(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促進會同時備註,「不會騎車的人,就不用浪費力氣來戰了。我們沒有要逼你騎,要走舊路你仍然可以走。"你沒能力把機車騎好是你的問題,不代表我們要跟你一起沒能力"。」

 

不過促進會也提醒,參加這次活動會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60-3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處900元罰鍰,要參加者先行考量自身情況斟酌。

 

▲蘇花改5日通車卻禁行機車,車友號召組團「參加通車典禮」。(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台9線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初期只通行小型車,禁行機車,也包含重機,機車和重機可行駛原蘇花公路,呼籲民眾要遵守相關規定。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抗議蘇花改騎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