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哪個縣市最安全?網友大推這裡 地震颱風都安全下莊

全台哪個縣市最安全?網友大推這裡 地震颱風都安全下莊

2018/02/06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哪個縣市最安全?網友大推這裡 地震颱風都安全下莊

▲花蓮發生連續地震,引發網友發文詢問「有沒有哪個縣市的地形,在面對地震是可以比較不用擔心害怕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花蓮4日晚間發生連續地震,讓全台各地人心惶惶。儘管對於台灣民眾來說,地震已是家常便飯,這幾天的地震仍讓大家人心惶惶,甚至討論起要搬去哪個縣市才安全,沒想到被認為「超無聊」的桃園竟是網友首選。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花蓮4日晚間發生的大小地震總數已超過60起,當中包含主震在內共4起規模達到5以上,另有13起規模在4到5之間,而地震深度都屬於20公里內的淺層地震,因此民眾感受非常深。

 

▲(圖/中央氣象局)

 

而突如其來的群震現象,引發網上掀起各種討論,在4日地震發生後,有傳聞指出,會再爆發規模8級的強震,這也讓網友著急地在PTT上發文詢問「有沒有哪個縣市的地形,在面對地震是可以比較不用擔心害怕的?」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居然是被網友認為超無聊的桃園呼聲最高,「桃園人,從小到大地震颱風水災皆無害」、「桃園出事,全台遭殃」、「花蓮還有颱風 所以絕對是桃園」、「若連其他天災一起看,桃園算最安全,近20年來的沒水跟淹水完全是政客的人禍」、「桃園地質優、地勢高、面積又大,海平面上升跟地震應該都沒事」;而看到多數網友狂推桃園很安全,有網友忍不住直呼「終於找到能令桃園人驕傲的事情了!」

 

▲桃園國際機場周遭之空拍圖。(圖/維基百科)

 

此外,高雄、金門等地也有許多人討論,「高雄!921在那時完全無感」、「高雄市區應該是較少地震災害的地區」、「高雄地震幾乎都發生在甲仙,本地維持地震零死亡」、「金門,連海嘯都打不到」、「離島最安全啊」。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曾表示,中央官員跟他說,桃園市真的是得天獨厚,土壤是卵礫石層及紅土層,並沒有液化現象,地質條件相對來說非常穩定。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地震縣市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