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我們最終可能會終止NAFTA

川普:我們最終可能會終止NAFTA

2017/08/23 22: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川普總統週二說,他懷疑在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方面,美國能否達成最終協定。

「以我個人而言,我並不認為可以達成協定。我認為我們最終可能會終結 NAFTA,」他在亞利桑那州的一項集會上說。NAFTA 係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三國的貿易協定。

這三個國家於本月開始了正式協商,以重新達成一項貿易協定。美國參與協商,是要大幅修改這項協定,以清除大多的貿易障礙。該協定係於 1994 年生效。

在參與總統競選時,川普痛批 NAFTA 與其他的自由貿易協定,他說這些協定讓美國製造業的工作機會大舉外流,因為企業移往海外,尋求較低的工資。

墨西哥與加拿大官員則認為,NAFTA 是一項成功的協定,僅需適度修改,以跟上經濟的變化。

今年稍早,在與二國領袖進行了電話討論後,川普說他決定不要終止 NAFTA,而是要重新協商。

在重新協商開始時,美國貿易代表 Lighthizer 說,川普政府相信,NAFTA 讓許多美國人大失所望,需要進行重大改善。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