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恐怖巧合同一天!2年前2/6美濃6.6大地震 維冠樓倒塌奪115命

恐怖巧合同一天!2年前2/6美濃6.6大地震 維冠樓倒塌奪115命

2018/02/07 00:57 東森財經新聞
恐怖巧合同一天!2年前2/6美濃6.6大地震 維冠樓倒塌奪115命
花蓮商校大樓發生倒塌意外(圖\東森新聞)
 
 
花蓮近海23:50發生規模6.0強震,震源深度10km,最大震度花蓮7級、宜蘭7級,在花蓮市商校街二號、花蓮統帥飯店皆傳出倒塌,恐怖的是,2016年2月6日凌晨3:57分,也發生芮氏規模6.6的大地震,並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導致115人喪生,與今日日期(2月7號)僅相隔1,恐怖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圖\維基百科)
 
 
2016年2月6日上午3時57分,維冠金龍大樓因規模6.6強震倒塌,造成115人喪生,成為臺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地震當時整棟大樓先上下搖晃、再左右擺盪,約7、8秒後平靜了一下,不久大樓底下發出巨響,整棟大樓(包括A、B、C、D、E、F、G、H、I棟)全數往永大路二段方向倒塌,躺平在馬路上。維冠金龍大樓的倒塌,原因據稱與其建造過程偷工減料、非法借牌給他人、一樓牆壁被打掉有關,而臺南地檢署也第一時間收押了前維冠建設負責人、以及參與建造大樓的兩位建築師。
統帥飯店2樓變一樓(圖\東森新聞)
 
相隔兩年又1天,花蓮也發生規模6強震,花蓮商校大樓呈現嚴重倒塌,據報有多人受困。阿官火鍋現場目前傳出瓦斯氣味,統帥及國軍醫院確定內部都有人居住,目前不確定是否有傷者。另外連接吉安與壽豐的花蓮大橋,以及七星潭大橋則出現橋面龜裂的災情。
 
 
行政院表示,針對稍早地震,花蓮已經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縣長已趕往現場,內政部也一級開設,院長指示全力協助。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偵測到的資料, 這次地震規模為6.4, 深度9.5公里, 而日本氣象廳測到規模則達到6.3。
 

南台大地震二周年再傳樓塌,按內政部提醒12大點「地震防災須知」,民眾地震發生時務必冷靜,平時應備妥「緊急避難包」,移動時注意上方掉落物。

 

當地震劇烈搖晃時,內政部說明,應躲在堅固桌子下方或主要柱子旁,切勿選擇燈具下方、櫥櫃或冰箱旁邊躲藏,並將使用中的火源立即關閉,勿搭乘電梯,同時立即跑到空曠處並遠離招牌、樹木、建築物及電線桿。

 

若是在開車時遇到地震,不可緊急煞車或變換車道,應減速停靠路邊,而在公共場所則要保持冷靜,聽從廣播引導,不可驚慌推擠;若位於大型體育館、演講廳或戲院中,可以暫時躲在座位下,等搖晃停止時再離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