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花蓮7級強震商旅2失聯!各地搜救隊出發 總統籲當心

花蓮7級強震商旅2失聯!各地搜救隊出發 總統籲當心

2018/02/07 01:48 東森財經新聞
花蓮7級強震商旅2失聯!各地搜救隊出發 總統籲當心

花蓮七級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即刻成立,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指揮官,與內政部長葉俊榮目前正在開會彙整災情,目前北市、新北、桃園、彰化、台東 消防局搜救隊待命出發花蓮,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發表談話。

目前特種搜救隊動員、臺北市、新北市(8車36人3犬)、桃園市、臺中市(22人、2犬)、臺南市、高雄市、新竹市消防局搜救隊整備出勤,並調度國軍C-1301架次至臺中清泉崗及臺北松山機場待命,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NA-703進行空勘,消防署指揮中心劉主任率北部特搜分隊5人,前往松山機場搭乘空勤總隊AS-365前往花蓮市成立前進指揮所,國防部(二戰區314人)前往統帥飯店及商校街2號旅店前往救援,統帥飯店樓上團客106人及散客數10人陸續救出,員工3人埋在地下,其中2人失聯,警消救援中。

管制中心報告,花蓮目前災情如下:
1、花蓮國盛一街1號大樓倒塌。
2、國盛六街41號民宅倒塌。
3、七星大橋龜裂。
4、花蓮大橋窿起。
5、花蓮市華西路龜裂
6、統帥大飯店倒
7、前站阿官火鍋大樓倒

蔡英文總統臉書表示:
稍早的地震在花蓮造成災情,行政部門已經第一時間啟動災害應變機制,現在,救災是當務之急。我已經下令國軍,盡全力協助救災工作。

我們已經在相關會議中掌握災情,我也和賴清德院長通過電話,政府團隊已經全面動員。我們要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工作。同時,全國各縣市的救災人員也陸續整備出發前往支援花蓮。政府會持續發布正確資訊,請國人同胞一同關心,也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