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花蓮強震日、陸網友隔海送暖 號召捐款「換我們報恩」

花蓮強震日、陸網友隔海送暖 號召捐款「換我們報恩」

2018/02/07 08:21 東森財經新聞
花蓮強震日、陸網友隔海送暖 號召捐款「換我們報恩」

▲花蓮大地震,日陸網友隔海送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微博、推特)

 

花蓮6日深夜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的地震,花蓮市區震度達到7級,震撼全台。強震發生後,同處地震上的日本網友紛紛留言替花蓮打氣,還有人還提到先前台灣捐助的賑災款,表示「來自台灣的恩情,日本都沒忘記,這次換我們來報恩!」除了日本,大陸微博和天涯論壇上也出現大量祈福留言,更有網民號召捐款,「大陸人也應該像對待汶川一樣傾囊相助」。稍早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花蓮市區統順大飯店當晚有多名日本旅客投宿,目前已救出30多名日本人。

 

▲台灣地震登上日本推特排行榜。(圖/翻攝自PTT)

 

花蓮深夜的地震,隨著大樓倒塌、地面崩裂,以及居民受困的照片及影片陸續曝光,讓許多日本網友感同身受,紛紛送上關心表示「台湾の地震」以及「台灣大丈夫」(台灣還好嗎?)也快速登上推特的關鍵字排行榜,「花蓮我也去過,千萬不要有事呀!」「現在情況還好嗎?有沒有人受困?」「花蓮的震度7級,好像很嚴重,希望一切平安。」就連以《PPAP》歌曲爆紅的PIKO太郎也在推特上替台灣加油,寫下「我擔心台灣的地震,加油!」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留言關心和打氣。(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留言關心和打氣。(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留言關心和打氣。(圖/翻攝自推特)

 

甚至有不少日本人問起捐款方式,「台灣的恩情,日本都沒有忘記,這次換我們報恩了!」「東北大地震,台灣人捐了200億日圓,日本人都記得,台灣的朋友,一定要平安,後續的援助請放心,我們會盡力!」「請問哪裡可以捐款?日本有人開始募款了嗎?我想幫助台灣人!」

 

大陸網友「墨夜將傾」在地震發生後一小時,於天涯論壇貼文表示,兩岸儘管儘管有很多政治上的摩擦,但都是血濃於水的中國人,台灣碰上大地震,大陸理應支援。他呼籲,大陸人應該像對待汶川一樣傾囊相助,「天災無情,人間有愛……用實際行動,捐款捐物讓台灣同胞感受到來自大陸的濃濃的愛。」

 

▲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號召捐款挺台灣。(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PO文一出獲得陸網友熱烈回響,表示願意加入捐助行列,「台灣在汶川地震捐了5億,大陸這次甩他個50億,給台灣同胞來次驚喜」、「加油,台灣」、「台灣有難就等於大陸有難,台灣的災後重建和救助,大陸人也要出一份力,應該盡可能多的捐款捐物」、「解放軍該去救災了」、「請問台灣有支付寶,微信嗎?好捐款。」

 

▲微博上出現許多打氣聲浪。(圖/翻攝微博)

 

除了天涯論壇,微博也出現不少祈福聲浪,新浪四川在凌晨報導了花蓮地震災情,並附上多張現場大樓倒塌的照片,大陸網友看了直呼怵目驚心,「平安,台灣同胞」、「請海軍派艦艇接台灣同胞到大陸過年」、「加油台胞」、「希望人員平安」、「願平安」。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