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伊凡卡、金與正或出席冬奧閉幕式 美朝第一家庭有機會碰面

伊凡卡、金與正或出席冬奧閉幕式 美朝第一家庭有機會碰面

2018/02/07 15: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 引述白宮官員稱,總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 (Ivanka Trump) 將帶領總統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閉幕禮。南韓青瓦台一位負責人昨日說,韓方仍在與美方就川普家人的訪韓事宜磋商。韓媒指這次冬奧有機會見證美國和北韓的「第一家庭」會面。

《星島日報》報導,CNN 引述白宮官員表示,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是應川普和美國奧委會的要求,出席平昌冬奧閉幕禮。伊凡卡還將觀看有美國選手參加的運動項目。華府將於未來數天,公開總統代表團的其他成員。

伊凡卡在白宮西翼設有個人辦公室,目前正在與國際奧委會和洛杉磯市合作,參與籌辦 2028 年洛杉磯夏季奧運會。

伊凡卡的捷克裔母親 (川普第一任妻子) 伊凡娜 (Ivana Trump) 也曾是滑雪運動員,據稱曾入選 1972 年札幌冬奧的捷克代表隊。青瓦台則表示,韓方尚未正式接到美方有關伊凡卡訪韓的通報。

此外,在北韓文化局長權赫奉及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帶領下,樂團一行百餘人周一啟程,從平壤搭火車前往元山,之後乘坐「萬景峰 92 號」郵輪前往南韓參加冬奧活動。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Kim Yo Jong) 在碼頭歡送。

南韓《朝鮮日報》旗下《TV 朝鮮》周二 (6 日) 在一個座談節目中指出,如果國伊凡卡出席閉幕禮的話,金正恩也有可能派胞妹金與正搭乘領導人專機南下到場,或促成美國及北韓「第一家庭」會面

2014 年 10 月 4 日仁川亞運會閉幕典禮前,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等高層搭乘領導人專機南下,參加亞運閉幕典禮。平昌冬奧將於 2 月日正式開幕,2 月 25 日閉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伊凡卡金與正冬奧閉幕式美朝第一家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