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落地窗全爆+瞬間漆黑」出差遇強震 一則簡訊助他逃過死劫

「落地窗全爆+瞬間漆黑」出差遇強震 一則簡訊助他逃過死劫

2018/02/08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落地窗全爆+瞬間漆黑」出差遇強震 一則簡訊助他逃過死劫

▲一名因出差住進雲門翠堤大樓的李先生,恰好因為手機訊息而順利逃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週二晚間花連發生劇烈強震,一名因出差住進雲門翠堤大樓的李先生,回憶起當晚的情景仍餘悸猶存。他表示,地震當下落地窗炸開、天花板塌陷,都處都傳來救命的聲音,恰巧這時朋友傳來LINE訊息,螢幕發出微弱的光線,讓他順利的找到手機,成功逃出當時的險境。

 

昨日凌晨幸運地從雲門翠堤大樓逃出的李先生在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他當時剛好到花蓮出差,一如往常住在雲門翠堤大樓裡的旅店,地震前他才剛剛洗完澡,躺在床上看文件,突然間就是一陣天搖地動。「當時我心想,這次真的死定了!」李先生回憶起當時的經歷仍心有餘悸,地震發生的短短幾秒,房間就瞬間陷入黑暗,接著天花板就開始大片坍陷,連床鋪也跟著傾斜,床尾的3大片落地窗也全部爆掉,他直言根本「就像炸彈爆炸一樣」。

 

李先生還說,由於當時事發太突然,他根本來不及躲到桌下,只好隨手抓了棉被先保護頭部,直到地震終於停下來,這時朋友突然傳來了Line訊息,微弱的光線讓他順利找到手機。李先生感性地說:「他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接著他就利用手機的光線把棉被鋪在地板上,避免踩到散落一地的碎玻璃。

 

▲雲門翠堤大樓因為強震來襲發生倒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最幸運的是,那天旅店正好幫他從位於1樓的房間升等到2樓的房間,而大樓也是往他住的那一面傾倒,從房間到地面不過20多公尺,也因此讓他順利逃生。李先生還表示,順利逃出後他回頭看了雲門翠堤大樓一眼,發現一樓幾乎都被壓扁。而他逃出後,除了手腳有被割傷流血,腰被天花板的木板擊中以外,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礙,讓他不禁感嘆「真的是老天保佑」。

 

據李先生的描述形容,逃出時他全身只穿了內衣和西裝褲,從頭到腳都是厚厚一層灰,逃出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給家人說句「我愛你」,接著就被趕來的救難人員送往醫院治療,檢查後所幸都沒有大礙。

 

現在回想起整件事,李先生坦言心裡還是怕怕的,昨日下午已經搭火車回到基隆,除了馬上到廟裡燒香拜拜,也表示以後到花蓮出差再也不敢住大樓,現在只想回家好好洗個澡睡覺。不過,李先生說,他因為所有證件、信用卡、回程車票通通都留在旅館裡來不及拿,不管他怎樣跟台鐵解釋,仍被要求重新買票;回到基隆再到衛福部醫院急診做檢查,即便解釋情況也被院方要求自費就醫,讓他覺得相當無奈。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黑犬軍團臉書)

不少人都注意到,許多動物會在災害發生前就有異常反應,昨(6日)深夜花蓮發生大地震,就有一名網友養的小黑狗在地震前20分鐘就十分反常,讓他感到莫名其妙,直到地震發生,他才驚覺「我家狗兒救了我!」

▼昨深夜花蓮發生大地震(圖/東森新聞)


網友在臉書社團「黑犬軍團」PO文表示,昨晚陪才6個月大的狗狗玩了一下後,11點半打算上樓,但是狗狗卻突然出現異狀,突然跑出去並衝到馬路上,不斷發出怒吼聲並抓地面,原PO於是罵了牠一頓,「幾點了還在耍瘋」,沒想到狗狗卻在幾秒後又出現同樣的反常行為,制止不了,他決定先上樓洗澡再「處置」牠。

▼(圖/黑犬軍團臉書)




沒想到,原PO才上樓5分鐘左右,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原來狗狗早就知道會發生地震了,讓他不得不開始相信許多人說的,動物具有預知能力。不過更讓他感到震驚的是,如果當時狗狗沒有到馬路上做出異常行為,他早就已經在浴室洗澡了,也就躲不過因為劇烈搖晃而碎了一地的玻璃。

▼原PO住處浴室內因地震,玻璃碎裂一地(圖/黑犬軍團臉書)


地震結束後,原PO趕緊下樓找狗狗,發現牠居然早已到空地處了,笑說「牠還知道要去避難」。而因為狗狗的異常行為讓他沒照預期的時間到浴室,反而躲過可能的危險,讓他不禁直呼「我家狗兒救了我!」

▼(圖/黑犬軍團臉書)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救命犬,要好好珍惜愛牠」、「幸好有牠」、「真的是有靈性的」、「好心有好報!動物的聽覺比人類還要好!所以或許牠真的提早知道地殼在移動」、「要抱緊處理」、「好棒的孩子,牠是老天爺派來的救命天使」、「以後你就知道要聽牠的建議了哦」、「靈犬」、「既然麻麻堅持要進去,那我只好自己去空地避難了。」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關鍵字: 強震簡訊出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