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轉職Google加薪3成!宏達電留任員工嘆「沒調薪」

轉職Google加薪3成!宏達電留任員工嘆「沒調薪」

2018/02/09 08:50 東森財經新聞
轉職Google加薪3成!宏達電留任員工嘆「沒調薪」

▲去年Google收購宏達電手機代工部門,王雪紅口頭承諾留任宏達電者「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9月,宏達電出售HTC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DM)給Google,約2000名員工轉職,當時王雪紅為安撫員工士氣,口頭承諾留任宏達電者「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如今有宏達電的留任員工怨嘆,認識轉職Google的同事年薪幾乎都加3成,但留任的人如今卻遲遲沒調薪。

 

去年9月底Google收購宏達電手機代工部門,旗下約2000名研發人員成為Google正職員工,當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口頭承諾「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而Google轉職福利部分,轉職員工年薪據傳最高可增加近百萬,員工福利也相當好,像是萬元醫療補助、育兒津貼、產假6個月薪資照給並再多給2萬元補助等。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交易案現在已完成,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宏達電留任的工程師透露,若扣除一次性獎金,他認識轉職到Google的同事年薪幾乎都加3成,可是留任下來的人,卻未如董事長所說薪水不會比較少,也遲遲沒有調薪的動作。

 

宏達電對此回應表示,公司歷年年度正式調薪計劃為4月1日,會依同仁年度績效表現進行調薪,個人調薪幅度依個人績效表現而有所不同。今年的調薪計劃提前並已作業中,新的薪資將追溯至2018年1月1日。宏達電將員工視為重要資產,並有完整的「人才績效評估計畫」作為管理基準,期望同仁都能盡力追求績效表現,與公司一起向上成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宏達電Google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